巫溪整治酒宴 全年可帮市民节省10亿礼金钱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有人邀请你吃席整酒,原本是件喜事。但如果隔三差五就收到请帖,还不能空手赴宴,你会作何感想?相信很多市民都会头疼又心疼。为刹住这股不良风气,避免个别党员干部借机敛财,今年4月,重庆巫溪县将整*“无事酒”纳入12专项整*之一。目前,全县已查处19名违纪人员,减少无事酒7000余起,全年可为居民减少10亿礼金负担。

婚丧嫁娶可向组织报告后简办 其它事由办宴都算违纪

升学办席,搬家办席,甚至母猪下崽也办席。曾经,花样百出的“无事酒”让重庆巫溪人听到就头疼。

“没事办‘无事酒’,大操大办,收受礼金,会助长过度人情消费。”据巫溪县纪委介绍,针对全县各级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7部门联合**了《巫溪县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试行办法》,对他们操办酒席、参加酒席的行为作出规定。

按照试行办法,上述人员除婚丧嫁娶可按规定,向组织报告后简办外,借着乔迁履新、升学参军、小孩出生、寿诞庆礼、就医出国、调动升迁等事由操办宴席,都算违纪。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9名违纪党员等受到查处

不仅是办席理由,在办席规格上也有要求。试行办法表示,党员、干部、职工本人及子女的婚事,宴席总数不得超过15桌。至于丧事,倡导不设宴席,只提供便餐。此外,还不得以发请柬、打电话、发短信、委托他人等方式邀请管理或服务对象,不得收受亲戚以外的其他个人或单位的礼品、礼金。

要是发现有人违规,照样大办“无事酒”,怎么办?为此,县纪委搭建了网络举报平台,公开举报电话,聘请党风政风监督员,及时受理市民举报。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9名违纪党员、干部、职工受到查处,给予纪律处分4人,免职处理6人,责令辞职1人,通报曝光14人次,问责7人。县纪委还督促协助有关单位现场制止违规大操大办行为120余起,劝退操办“无事酒”700余起。算下来,全县已减少无事酒7000余起,全年可为市民减少礼金负担10亿元。

标签: 酒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