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蔬果对身体的害处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零嘴种类繁多,很多人以为近年流行的“脱水蔬果干”应该算是健康零食;不过,营养师却发现,坊间部分蔬果干以油炸脱水方式加工。脱水水果干标榜天然食材脱水制成,这类零食制作过程通常经过油炸加工,以香蕉片来说,每100公克就有528大卡,热量相当于9 根香蕉吃下肚;蔬菜片每100公克有5***卡,等于20碟蔬菜;苹果片每100公克也有503大卡,等于是8颗苹果。医院营养师搜集市面近百种年节零嘴分析营养成分,结果发现,民众原以为很健康的脱水水果干,在其加工后不仅部分营养成分流失,无形中也形同裹上额外的油脂,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反变成隐形油脂零嘴。

营养**还指出:脱水水果干热量高,纤维质却不高。因在加工过程中,新鲜水果的高纤维质已被破坏,不但吃不到新鲜水果的纤维,还摄取多余的油脂。

另外,像是夏威夷豆、杏仁果、开心果等坚果类都是高脂零嘴。苏教授指出,夏威夷豆30颗就有100 公克,相当于1 个便当热量770 大卡,油脂也有77公克。同样重量坚果类,带壳类比不带壳热量低。

大家看似健康的零嘴,却是高油、高热量的隐形杀手。建议民众挑选低热量、高纤维零嘴,但也不要过量,过个健康无负担的春节假期。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记得分享给你身边的好友!

标签: 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