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节日又来了 感恩节吃什么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感恩节,吃货又可以找一个理由大吃一顿啦!咱们不做华丽丽的*鸡,做一桌中式美食也是美味无比。那么,苦于平时的三菜一汤,你想换换口味吗?想为你的餐桌增色吗?想鼓励自己做几道大菜吗?可以自己做一顿自己想吃的div大餐,拉上三五好友吃上一顿,过一个愉快的感恩节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鲜基围虾(300克)、番茄(1只)、葱(1根)、姜(3片)

腌料:料酒(1汤匙)、盐(1/2汤匙)、鸡粉(1/3汤匙)、黄柠檬(1只)

感恩节吃什么**步

1 黄柠檬洗净,切成四瓣;鲜虾去尖刺和虾须,洗净沥干水;葱和姜都切成细丝。

感恩节吃什么第二步

2 鲜虾置入碗中,加入1汤匙料酒、1/2汤匙盐和1/3汤匙鸡粉,挤入柠檬汁抓匀,腌制30分钟。

感恩节吃什么第三步

3 番茄洗净切半,切成薄片,摆在碟边做装饰,用厨房纸吸去番茄片上的水分。

感恩节吃什么第四步

4 将腌好的鲜虾一一排放至碟中,洒上葱姜丝,盖上一层保鲜膜。

感恩节吃什么第五步

5 烧开半锅水,放入柠檬虾,加盖以中*隔水清蒸8分钟左右。

感恩节吃什么第六步

6 取出蒸好的柠檬虾,撕去保鲜膜,即可上桌。

感恩节吃什么厨神贴士

1、想让鲜虾带有柠檬的清香味,可将腌制时间延长至半小时以上。

2、番茄切片后会渗出大量水分,要用厨房纸将水吸干,以免水分冲淡虾的味道。

3、柠檬虾应盖上一层保鲜膜,再下锅清蒸至熟,可避免水蒸气渗入碟中,冲淡成菜的味道。

4、清蒸柠檬虾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虾会过老,会失去鲜甜的口感,蒸至虾身蜷曲变红,便可出锅。

5、以用进口的黄柠檬来入菜为*佳,黄柠檬和海鲜是**搭档,酸酸的柠檬汁既可去除海鲜的腥味,还有提鲜增香的作用。

标签: 感恩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