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7大神奇功效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1.为何吃苹果会止泻

9-10月是水果大战的季节,苹果、梨、海棠、沙果、石榴、猕猴桃等都大量上市。而在秋天拉肚子的现象不少见,那么吃苹果能止泻吗?为什么?

苹果中含有大量有机酸如鞣酸、凝酸等成分,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果胶、纤维素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具有抑制和消除细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止泻;而纤维、有机酸又可刺激肠道使**松软而通畅,所以苹果既可止泻又能通便。

2.熟苹果止泻,生苹果通便

酸甜可口的苹果具有收敛的作用,能够止泻,但腹泻的时候可别“吃反了”,因为,吃新鲜苹果有通便的作用,而有良好止泻作用的应是煮熟的苹果。腹泻时,可每隔几小时吃个苹果。*好将苹果煮熟,以软化纤维素,缓解肠道蠕动。

3. 稳定血糖

一只苹果含5克膳食纤维,可满足**膳食纤维需求的20%。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可让身体产生“饱腹感”,防止过量饮食。苹果中的自然甜味剂也会慢慢进入血液,保持稳定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

4. 使呼吸更顺畅

英国近期研究发现,怀孕时多吃苹果,生下的孩子更健康,罹患百日咳或哮喘的危险更小。苹果还可以减少患上肺病、哮喘、肺癌等疾病的危险。

5. 增强记忆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苹果可以促进乙酰胆碱的产生,该物质有助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信息。因此,吃苹果能帮老年人增强思维、促进记忆、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6. 可以减肥

吃苹果减肥的人,同时也能改善皮肤干燥,过敏性皮肤炎、便秘等症状。你可以从一个星期实行**开始,等习惯以后,再增加到两天、三天。不习惯的人,*好不要超过三天,以免中枢神经功能失调,反而会在减肥后暴饮暴食,变得比减肥前还胖。

7. 具有抗氧化作用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小组把老鼠的脑细胞浸到含有栎精和维生素C的液体中,发现脑细胞的抗氧化能力明显增强。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苹果里含有的栎精是*好的,而红苹果又比黄苹果和绿苹果好。所以,对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征患者来说,苹果是*好的食品。

标签: 水果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