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爱吃火锅腊肉易患糖尿病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第23个“***糖尿病日”,这次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有1亿多人患糖尿病,每10个人中,有一个是“糖友”。

根据市卫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7月,重庆市糖尿病估计患病人数为1948513人,也就意味着,15个重庆人中,就有1个是糖尿病患者。医生表示,这和我们重庆人爱吃*锅、腊肉有关系。

*锅和腊肉易诱发糖尿病

重庆市肿瘤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南映瑜表示,以前糖尿病患者多出现在四五十岁以后,而近年来,30多岁甚至20多岁就患糖尿病的人群逐渐增多。她曾经收*的*年轻的糖尿病患者是一个18岁的高中生,被确诊为Ⅱ型糖尿病,现在一直需要注射胰岛素*疗。

根据重庆卫计委统计的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1月-7月间,重庆市“糖友”共有1948513人。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庞利娟表示,这和重庆人爱吃*锅和腊肉有关系。建议市民饮食上要注意,尽量在炒菜时少放油,不要过多摄入油脂,尤其是动物油;多吃新鲜蔬菜,适当进食瘦肉、蛋、奶等。

糖尿病患者得肝癌胃癌风险高

重庆市卫计委的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1-7月,重庆市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仅为572767人,管理率为29.40%。这也就意味着,很多市民并没有发现糖尿病的可怕。

但一组研究数据不得不让我们提高警惕。南映瑜介绍说,有研究表示,糖尿病患者发生肝癌的风险增加了2-3倍;糖尿病前期,即血糖指数处于正常人和糖尿病患者之间的这部分潜在患者,也可使总体癌症风险增加15%,对肝癌、胃癌以及结直肠癌的影响*为显著。

南映瑜表示,糖尿病前期基本没有任何明显症状,因此原本就肥胖的人或者中老年人每年要定期检测血糖,一旦发现指数偏高,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检测,必要时可用药物控制病情。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次随访血糖达标人数为329568人,血糖控制率为57.54%。南映瑜指出,糖尿病是可防可控的疾病,但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就很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