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豆豉蒸香干的做法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剁椒豆豉蒸香干的做法是什么?蒸是一种重要的烹调方法,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因此蒸菜遍及全国各地,但各有特色。剁椒豆豉蒸香干的做法,河南多蒸各种野菜,近几年也扩展到一些根茎类的蔬菜!剁椒豆豉蒸香干的做法是什么?四川的粉蒸是蒸肉类一绝,广东海鲜也是无所不蒸,湖北号称蒸菜之乡,而凡加了剁椒去蒸的菜便**湖南特色。

蒸出好吃入味的香干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好选用攸县香干,如果没有也尽量选择肥厚柔软的香干,更容易入味,口感也更好。我用的是布包豆腐代替,自己泡卤水制成的卤味香干。第二,香干要斜切成大片,接触面大,更容易入味。第三,一次加足盐和生抽的量,并且提前腌制,因为香干蒸制时间短,后面加盐不容易入味。

我家是无肉不欢,因此蒸香干的时候搭配了煎过的肥瘦肉,有时候搭腊肉也别有一番风味,总之,香干确实衬猪肉。

我买的是原味的白干,因此前面两个步骤是卤香干的过程,直接买卤制过的香干的可以省略,从斜切大片开始。

剁椒豆豉蒸香干

主材:香干、肥瘦肉

配料:剁椒、豆豉、大蒜、姜片

调味料:盐、蒸鱼生抽、老抽、料酒、香醋

剁椒豆豉蒸香干的做法

1、香干洗净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老卤汁。

2、卤汁烧开后关*,放凉连卤汁一起装入密封盒,放冰箱冷藏24小时入味,中间取出来翻面,卤过香干的卤汁丢掉不要,不能再倒回卤锅。卤好的香干斜切大片。

3、锅中油热后加入拍扁的豆豉和蒜蓉,炒出香味后把一部分油、豆豉和蒜蓉捞到装有香干的大碗里,用余油煎香肥瘦肉,加入姜片,煎至肉片稍黄,烹入炒量料酒和香醋。

4、煎好的肉片铺在香干上面,加入适量盐、生抽、老抽,拌匀腌制1小时以上入味,中间需要翻拌,蒸之前铺上一层剁椒,水开后入锅蒸15分钟即可。

美食贴士:

1、前面两个步骤是卤制白干,如果直接买的就是香干可省略。

2、煎肉的时候烹入几滴香醋能够去腥提香,并不会产生酸味。

3、如果没有蒸鱼生抽可以用普通生抽加少量白糖代替。

4、我自己做的剁椒不是很咸,因此香干还需要加盐,如果是买的剁椒需要自己把握盐量。

5、老抽主要是为了上色,不喜欢可以不加。

标签: 湘菜剁椒豆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