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篓人家特色菜有哪些?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湘菜讲究辣而不麻,色、香、味俱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湘菜的代表品牌背篓人家,其中有几样背篓人家特色菜更是得到人们的喜爱,下面向大家介绍几样背篓人家特色菜。

背篓人家特色菜——酸鱼的腌制颇得**———先祖从荆楚江汉千里迢迢的避难与迁徙,水祸旱魃的肆虐与横行,历朝历代官兵的围剿与匪患,注定着湘西的饮定位在酸辣上,才能使食物得以不变质的贮存,成为大灾大乱时的救命粮。苗寨土家主要以食酸为主,酸鱼即是湘西待客的上等好菜。细细品尝酸鱼酸甜悠长、香辣可口的滋味,佐以香浓性烈的苞谷烧别具风情。

背篓人家特色菜——“芷江鸭”是风靡湘西的传统名菜,不但“肥美”,而且在“炮制”工夫上具有*特的传统工艺。名师精制的成品,观其色则红黄蓝白黑五色俱全;品其味是香甜五味俱全;其拌料更是五花八门,各有其美。拌以“广荷”及“毛豆子”的鸭子菜是“侗家”农村待客的家常菜;拌以“板栗子”的“板栗鸭”则是席上的珍品了。

背篓人家特色菜——洪江鸭是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的地方特色菜,由于用到该地一种特制的“洪江甜酱”并因炒法不同于其他地方而味道*特。鸭肉香浓酥烂,姜片极入味,味道好极了。微辣的汤汁,稍多留一些,用来泡饭,十分过瘾。

标签: 背篓人家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