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货新目标 苏格兰小龙虾泛滥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继德国大闸蟹,美国鲤鱼和牛蛙泛滥后,中国吃货们又迎来了好消息,*近,英国苏格兰的一些河流中小龙虾泛滥,部分河流甚至出现了“踩着小龙虾”过河的“盛况”。据称,由于小龙虾在当地没有天敌,加上地方**并不鼓励民众食用小龙虾,因此苏格兰一些地区的小龙虾已经“泛滥成灾”。

据英国媒体报道,苏格兰因传说中的尼斯湖怪兽闻名。现在,另一种生活在水中的“小怪物”正在该区“声名鹊起”,那就是小龙虾。据报道,目前,苏格兰的一些河流中小龙虾泛滥,部分河流甚至出现了“踩着小龙虾”过河的情况。

来自美国西北部

报道称,这些小龙虾来自美国西北部。在“入侵”英格兰后,小龙虾随着河流北上“进军”苏格兰,并在苏格兰部分水域泛滥。这一外来物种给当地生态平衡带来了冲击。例如,在****的垂钓胜地——苏格兰的克莱德河,这条本来以鳟鱼闻名的河流正在被小龙虾“占领”。

经常到克莱德河垂钓的马特·米切尔在当地钓鱼接近40年。米切尔表示,近年来,该区河流中的小龙虾数量多到令人难以置信。“你甚至真的可以踩着小龙虾过河。”米切尔说,“你几乎不可能踩不着小龙虾,它们实在太多了。”

*食鳟鱼的食物

米切尔说,刚开始的时候,他和钓鱼伙伴们一起用手去抓小龙虾。他说:“我们几百只几百只地抓,但是*后发现根本抓不完。”米切尔表示,有些小龙虾体长能够达到20多厘米,“这种体形堪比海里的龙虾”。

垂钓者们称,该区数量庞大的小龙虾吃光了鳟鱼的食物,导致河里的鳟鱼因为找不到食物而数量急剧减少。

由于小龙虾在当地没有天敌,所以现在尚没有*理“小龙虾灾”的有效方法。

当地不鼓励食用

此外,虽然小龙虾很好吃,在世界很多地方被视作美味佳肴,但是苏格兰**并不鼓励当地民众食用小龙虾。他们担心,万一小龙虾成为餐桌美味,引发当地民众人工饲养,会导致这一外来物种进一步扩散,破坏当地生态平衡。

目前,苏格兰当局已经表态,任何人都可以在苏格兰的河流中捕杀小龙虾。而令中国吃货们“痛心疾*”的是,苏格兰当地的垂钓者们纷纷表示,消灭小龙虾*快的办法就是“一脚踩死它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