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回锅藕做法及步骤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湘乡回锅藕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芹菜、藕,口味是辣,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回锅藕原料: 莲藕1节(300g)、芹菜1根、小米椒2只、蒜2瓣。

辣椒酱1茶匙、生抽1茶匙、油4大勺。

回锅藕 特色:潇湘风味,主要以湖南菜著称。

回锅藕做法:

1、莲藕洗净去皮,切薄片,芹菜洗净斜切切段,小米椒切碎,蒜切片。

2、汤锅烧水,水沸后放入藕片汆烫3分钟。

3、捞出沥干水分,撒少许生粉抓匀。

4、锅中放宽油,烧至6成热,放入藕片炸至表面微焦。

5、捞出藕片,沥干多余的油。

6、锅中留底油,再次烧热,放入辣椒酱,炒出红油。

7、放入藕片,加入生抽,翻炒均匀。

8、放入小米椒,蒜片和芹菜,继续翻炒两分钟即可。

贴士:

1、藕片不要切太薄,否则炸的时候容易卷边。

2、汆烫的时间视自己的口感而定,时间越久藕片的口感越软。

3、藕片炸到表面发黄微焦即可,不要炸太久。

4、如果仅以一个“辣”字概括湘菜,湖南人听了定会觉得委屈,因为湖南人吃辣椒本事,真可谓是花样繁多、口味丰富。将大红椒用密封的酸坛浸泡,辣中带酸,称为“酸辣”;将大红辣椒、花椒、大蒜一起捣碎混合,即为“麻辣”;将大红辣椒剁碎,在密封坛内腌制,辣中带咸,所谓“咸辣”;将大红辣椒剁碎,与大米干粉一起搅拌均匀后腌制,吃时干炒或搅糊,谓之“胙辣”;将大红辣椒碾碎,加蒜籽、香豉,泡入茶油,香味浓烈,即得“油辣”;将大红辣椒放*中烧烤片刻,撕掉薄皮,以芝麻油和酱油凉拌,辣中带甜,叫做“鲜辣”。

标签: 湘菜回锅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