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丸子炒腊肉做法及步骤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猪血丸子炒腊肉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猪血、腊肉,口味是咸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猪血丸子原料: 猪血丸子、湖南腊肉、白辣椒、大蒜、葱。

猪血丸子特色:让湖南游子魂牵梦绕的家乡菜(春节宴客菜)。

猪血丸子做法:

1、将腊肉与猪血丸子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煮约10分钟后捞出,将其切成片。

2、白辣椒洗净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切碎;大蒜去皮切片,葱切成段。

3、净锅置于*上,放入腊肉与猪血丸子,翻炒至腊肉出油后加入与锅内材料齐平的清水,盖上锅盖,将水分煮干至逼出油分。

4、加入大蒜与白辣椒,翻炒约两分钟后加入葱段炒匀后即可出锅。

5、猪血丸子炒腊肉,应该算得上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湘菜之一了。

健康贴士:

1、腊肉与猪血丸子一般会比较咸,所以不需再放盐了;如果所采用的腊肉与猪血丸子不是很咸的话在**步可以用蒸的方式,这样可*大限度地保留住它们的原汁原味;如果比较咸,就可以像我一样先将它们煮一会儿,这样可以逼出一些盐分。

2、腊肉中会有油分,所以一般不需另外放油了。

3、在第三步中加入清水后要将水分全部煮干至出油。

4、白辣椒也是湖南的一种特色食品,如果没有可有干辣椒代替。

5、猪血丸子,用我们湖南的家乡话它叫“血粑”。是用猪血、豆腐、猪肉,佐以生姜、辣椒粉、桔皮、精盐等混合捏制成团后熏制而成,其用料颇为讲究。

6、在我们湖南老家,冬天的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猪血丸子。在农村,一般人家过年的时候都会杀过年猪,此时采用刚宰杀的活猪的未凝块的新鲜猪血与农家用石磨磨出来的非常嫩滑的手工豆腐,另外再加入一些切成小丁状的肥瘦适中的新鲜五花肉,*后配上各种调料一起捏匀团成圆球状后用炭*熏烤20天左右,这样,腊香扑鼻、风味*特的猪血丸子就做好了。

7、湖南腊肉,是采用新鲜的带皮猪肉,腌制入味后用柴*或木屑熏制而成的。在湖南农村,有很多人家都用柴*来做饭,将腌制好的肉块悬挂于土灶上方,利用烟*将其慢慢熏烤至腊香浓郁、风味*特,让人回味无穷。

8、每到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用腊肉与猪血丸子来招待客人。多少年来,它们在湖南人的餐桌上,都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猪血丸子营养价值: 猪血 - 又名液体肉、血豆腐、血花。 猪血性平、味咸、是*理想的补血佳品。猪血一年四季都有售,以色正新鲜、无夹杂猪毛...

标签: 湘菜猪血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