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香排骨做法及步骤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糯香排骨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排骨、糯米,口味是香,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糯香排骨原料: 精肋排、阴米、青椒。

油、盐、淀粉、生抽、黑椒、香草、鸡粉、姜。

糯香排骨做法:

1、精肋排用清水冲净,阴米用冷水洗净,姜切成丝,青椒切碎。肋排用盐,淀粉,生抽,黑椒,香草,鸡粉腌制半小时。阴米用青椒碎,加少许油,拌匀,待用。

2、在锡纸上铺上一层与肋排大小差不多的阴米,放上肋排,再铺上薄薄的一层阴米,包紧锡纸,放锅中蒸熟即可。

贴士:

1、因为家里没有荷叶,所以我用了锡纸。要是放荷叶的话会更香一点。肋排先腌制一段时间使其入味。

2、阴米在肋排腌制好的时候才洗,因为接触水的时间越长就会越软,这样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再和肋排一起蒸好之后,口感就会软绵绵的,不怎么好吃。

3、香草和黑椒没有的话也可以不放,放了有股特殊的香味。

4、糯米不容易消化,不要多吃。吃完也不要立即喝凉水,这样会肚子疼的。

5、阴米是我们老家那边特有的东西,冬天的时候把泡好的糯米蒸熟,然后在不下雨的日子放在外面的竹帘子上慢慢的阴干。可以拿来煮粥,做菜。有种特殊的香味。

营养价值: 排骨 -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标签: 湘菜糯香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