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三鲜做法及步骤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地三鲜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猪肉、土豆、茄子,口味是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地三鲜做法原料: 三层肉半条、土豆一粒、四季豆8两左右、茄子两条、豆瓣酱一勺、酱油、

蒜头少许、干红辣椒因人而异的量。

地三鲜特色:湘菜版的地三鲜——茄子直接水煮*省油。

地三鲜做法:

1、将各种食材洗净备用。

2、茄子切成条。

3、五花肉切片。

4、土豆也切成条。四季豆撕去老筋,分成段,待用。

5、将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茄子大*滚5分钟见软捞起。

6、起油锅,倒入适量的油,炸香薯条成金黄色捞起漓油。

7、四季豆也过油锅,变皱即可捞起。

8、五花肉可过油,也可直接用少许油爆一下。也可以水煮一下。个人所好吧。

9、另起油锅见热,将过油的五花肉再倒入锅中,煸炒几下,倒入酱油上色。

10、加入一大勺豆瓣酱,拌匀。

11、依次倒入茄子,薯条,四季豆,加盐调味。

12、*后放入干辣椒段,蒜头翻匀即可。

贴士:

1、炒这道菜属于干香型的,不能放水。茄子也要另外沥干些,不要带水。否则菜有水,薯条就不好吃了。茄子不能煮的太烂。辣椒还是因人而异,嗜好辣味的请爆香,在炒肉之前。

2、这个菜自打做以来,孩子要求我每周都必须做。因为很下饭,因为里面有炸薯条。这是改良的东北菜地三鲜。在湘菜馆中学的。茄子省油就是用水煮,不过,其它3种菜,也不是省油的deng。请注意食用。

地三鲜的营养价值: 猪肉 - 猪肉是中国*主要的肉类食品。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 详细 所有猪肉菜谱

土豆又名马铃薯、洋芋、地蛋、山药蛋。 茄科茄属一年生**。又称马铃薯、洋芋、山药蛋、薯仔(香港、广州人的惯称)等...

茄子 又名落苏、茄瓜。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

标签: 湘菜地三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