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小吃城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夫子庙小吃自古就位居中国四大名小吃群之*,并以“色、香、味、具、形”全佳而执中华小吃之牛耳,深受中外食客的青睐。几**来,诞生了奇芳阁、六凤居、永和园、魁光阁等一批又一批享誉中外的***。

  由秦淮区人民**打造的精品小吃**店“秦淮小吃城”开张迎客,一大批具有南京地区代表性小吃***和社会知名小吃店的精华品种汇集于此,一批就为的传统小吃品种,此次重现江湖。

  经过严格筛选,20多家企业的60多个品种可以零点,其中部分秦淮八绝小吃复出成为*大亮点,六凤居的豆腐脑、油端子,黄勤记的鸡汁回卤干,还有鸭血粉丝汤、雨花石汤圆、酒酿元宵等**老味道都将成为南京“吃货”们在秦淮小吃城追逐的热点。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当年创制六凤居豆腐脑的大厨李怀强老先生仍然健在,并且在开业后亲自掌勺,为“吃货”们做豆腐脑和油端子。

  “能进驻秦淮小吃城的鸭血粉丝汤,汤料一定是用鸭骨头炖出来的。”工作人员透露说,鸭血粉丝汤属于秦淮小吃城自营产品。因为外面有的鸭血粉丝汤料是用添加剂调和而成的,味道很足,可是不一定健康。

  而秦淮小吃城属于南京市****打造项目,各部门检查严格,鸭血粉丝汤一定是按照要求一轮轮过关才能端到市民面前。这款百里挑一的鸭血粉丝汤究竟怎么样,您一定要来尝尝。

  曾经风靡南京城,也是老南京*爱的鸡汁回卤干也将亮相秦淮小吃城。知情人士说,这道由黄勤记凉粉店**黄勤的父亲*创的鸡汁回卤干,在南京经营了30多年,然而在1992年因种种原因从市场上消失。

  正宗的“黄氏”鸡汁回卤干究竟有什么别别窍呢?*先是食材讲究,用草鸡在家吊汤至少一天一夜,然后放在摊位的一个大铁桶里,柴禾加热,再放豆腐果在里面慢慢炖,一边炖一边卖。鸡汤里面还有淡菜、开洋、干贝、银鱼干、水发笋子、平菇、蘑菇、大葱,还有梭子蟹和胡萝卜。*终好吃不好吃,豆腐干很重要,现在市场的摊点做出来的豆腐果扁扁的一块,而黄勤记的豆腐果炖出来有点泡,中间有“肉”,一口咬下去,“肉”里包含卤汁直往嘴里喷。截止到发稿时,黄勤记家的草鸡汤已经吊了一整天了。

  你知道吗

  “秦淮八绝”小吃

  也称“老八绝”小吃,是包括魁光阁的五香茶叶蛋、五香豆;永和园的蟹壳黄烧饼、开洋干丝;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麻油干丝;六凤居的葱油饼、豆腐脑;奇芳阁的什锦菜包、鸡丝面;蒋有记的牛肉锅贴、牛肉汤;瞻园面馆的薄皮包饺、红汤爆鱼面;莲湖糕团店的五色小糕、桂花夹心小元宵。当然,这些在

  “秦淮新八绝”小吃秦淮小吃城都能吃到。

  2008年夫子庙地区几家餐饮企业共同研制推出了“秦淮新八绝”小吃,包括:雨花香茗茶、茶叶蛋、五香豆; 麻油烫干丝、鸭油酥烧饼;如意回卤干、什锦素菜包;鸭血汤、开心小烧卖;养颜豆腐脑、夫子庙臭干;牛肉汤、牛肉锅贴;雨花石元宵、梅花蒸儿糕;桂花糖芋苗、蜜汁藕片。这“新八绝”自然也会在秦淮小吃城。等你来品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