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胶州湾小海鲜美食节开幕 汇聚百余种海鲜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届城阳上马街道胶州湾小海鲜美食节隆重开幕。美食节上不仅有地道的民俗表演,还举办了胶州湾小海鲜展销和特色商品展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购物、品尝。美食节期间,市民可以参与当地胶州湾特色海鲜菜和特色海鲜店的评选,也可借着品尝小海鲜美食的机会在上马体验原生态的休闲娱乐活动。

“胶州湾,金银滩 ,环湾海鲜样样全。九州宾朋聚上马,美食港里品海鲜。”这是城阳上马街道一*脍炙人口的渔家民谣。“现在正是胶州湾小海鲜品种*全*鲜美的时候,此次胶州湾小海鲜美食节上,市民不仅可以看到上百个品种的小海鲜,而且可以品尝到海沙子、泥蚂、末货等上马特色的小海鲜美食。”上马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品尝、购买特色小海鲜产品的同时,还可以参加“**招牌小海鲜菜系”和“特色海鲜店”的评选活动。

在位于上马胶州湾小海鲜美食街的几家酒店里,曾在《舌尖上的中国2》中亮相的跳跳鱼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这种鱼在当地叫"狗逛",在城阳也只有上马、河套才有这种鱼,而且只有秋天才能吃到。这种鱼当地人原本也很少食用,自《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后身价涨了不少,贵的时候,一斤能卖到将近50元。但因为**经常进不到货,即便进到货也只能买到三四斤。进到货后根本不愁卖,基本上前**顾客就能预订一大半。”本盛海鲜酒楼的厨师长王一鸣介绍,做跳跳鱼的方法一般是煮汤炖豆腐。

“我们这里的烹饪方法更加讲究原汁原味。比如蛤蜊,其他地方可能辣炒,我们*原汁原味的做法是将熟蛤蜊肉取出,在蛤蜊肉下面放上小葱,然后把蛤蜊汤加热倒在这些食材上,这样吃*为鲜美。”王一鸣说,一些小海鲜经过腌制、酒醉、甜晒等传统的处理方法,口感鲜美*特,不少市民慕名来品尝。

上马街道还在美食节期间推出了国庆一日游活动。胶州湾特色小海鲜美食港位于上马大集附近岙东路以西,是一条集海鲜餐饮与销售的特色街区。此外,上马街道辖区内有多处以采摘和休闲观光为主题的生态园区。坐落于下马哥庄社区的南芦湾度假园占地面积400余亩,有十余个生态大棚和*栋阳光别墅,涵盖旅游、度假垂钓、野营、篝*等新兴项目。而全国*家民间海洋教育馆坐落于青岛民超生态园内,通过沙盘、标本、模型、影像、文字、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展现中国辽阔的国土资源和海洋领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