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推出方便面装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一部《嘿!小面》纪录片曾让重庆小面走向世界。本月,重庆小面推出方便面装,引起许多重庆小面迷关注,不少人还将其发上了微博、朋友圈,惊呼“太好了,这下在外地也可以吃到重庆小面了”。

方便面装的重庆小面,与街边现出锅的重庆小面,味道有何不同?重庆人会买单吗?

5种口味*贵的4元*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重庆*车北站地下商场的便民超市里,看到了这款方便面装重庆小面,共五种口味——麻辣小面、豌豆杂酱面、老坛酸菜面、回锅肉刀削面、*锅面,有3.5元、4元两个价位。从包装上看,这款方便面面饼是全小麦粉经过特殊工艺处理而成,不是油炸面饼,要泡5-6分钟。

记者每款各买了一桶,打开包装后发现,除了老坛酸菜口味,粉料包里都添加了辣椒、花椒等传统成分之外的特色配料。不同口味面皮粗细不一:重庆小面*细,回锅肉用的是*宽的刀削面面皮。

外出打工重庆人买单*多

在便民超市的约30分钟里,记者看到,前后10多个进来消费的市民,有3个买了这款方便面。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女顾客买下后还立马拍照发送到朋友圈:“这下在北京也可以吃到重庆小面了,哈哈。”超市工作人员李**告诉记者,这款方便面**大约卖10~20桶,顾客大多是重庆出外打工的人,甚至有人***买五桶。

重庆本地居民会买单吗?记者进行了一个随机问卷调查,13人中7人表示不会购买,原因是“味道恐怕比不上现煮的”、“不喜欢速食品”,其余6人则表示“愿意尝试”。

昨日,生产方的行销主管告诉记者,这款方便面本月才上市不久。她向记者展示了各个地区的销售记录:9月销量大约80万桶,八成销往外地,重庆市场占两成左右。“福建晋江、泉州等外地城市销量非常好,可能因为当地川渝打工的人比较多。”秦精说,设计产品的初衷,就是针对在外地想念家乡小面味道的重庆人,和慕名重庆小面想要一尝滋味的外地人。

鲜香不如街头小面

方便面装重庆小面味道如何?昨日,记者请来因《嘿,小面》而走红的“123台灯”试吃品鉴。

试吃了麻辣小面方便面后,“123台灯”认为,无法与真正的街头小面相比。麻辣小面,重在麻辣鲜香,方便面装麻辣不突出。重庆街头的人气小面,很多是摊主现舂现制,让油辣子的香气、辣椒的香味得以*大化呈现,方便面装使用包装袋粉末,原汁原味的香气没有明显体现。

此外,他还评价:豌豆杂酱面比不上街头小面豌豆和杂酱多,面泡出来偏淡,脱水豌豆豆香味不突出;*锅面辣椒香味不够突出。

“123台灯”也数出了一些优点,例如面饼是小麦粉制成,比较筋道,相比很多街头小面用的碱面面条更吸汁,尽管汤的鲜味不及街头小面,“面条制法也少了油腻感,嚼劲更足,比起普通方便面已经胜出。”

全国**的有益尝试

重庆市小面协会筹委会负责人李杰平认为,方便面装的重庆小面对于重庆小面在全国**是非常有益的尝试。*先,在《嘿,小面》的**造势下,小面知名度已经打响,重庆小面的量产、便携化在产能上做好了准备;其次,市场方面,川渝两地去外地打工的人群众多,只要**质量,让重庆人都觉得好吃,那么也会慢慢吸纳方便面市场的爱辣消费者。

标签: 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