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养殖成本高不高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将要利用养殖小龙虾创业的人来说,*关心的当然是小龙虾养殖成本。小龙虾成本决定了创业的起步条件,俗话说得好,万事开有难。所以控制好成本,我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据网络调查显示,龙虾的成本并不高。下面将举个现实例子:

为提高龙虾的产量和质量,陆美满决定模拟自然生态环境,让龙虾在自然状况下生长,**野性。他将30亩龙虾塘改造成“垛田”状,便于其打洞穴居。他还将塘用土垒成一道道小埂,使垛垛相贯、沟沟相通。

龙虾打洞是紧挨水面朝下钻的。为供其荫凉,陆美满在塘的四周埂上和垛埂上种上藤长叶大的南瓜。他还在塘里栽培芦苇和水草,并放养螺蛳。水草和苇根、茎是龙虾喜食的植物性天然饵料,螺蛳则是天然活性动物饵料。

为增加活性饵料,他在塘面上吊了“诱虫灯”,飞行的昆虫“飞蛾扑*”后便掉在塘里。“这些小昆虫都是高蛋白活性饵料,龙虾特爱吃。”他说,平时,除人工喂些南瓜外,养殖的龙虾**另投饵料。

“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下,龙虾生长得很快。”陆美满总结了龙虾高产须把握的“四关”:苗种健壮,水草充足,水质清爽,食物丰富。

陆美满介绍,他的龙虾按规格卖,75克左右的一只卖3元,50克左右的1.5元,40克左右的1元,低于40克的留塘续养。“平均一只卖到了1.6元。”今年,他的30亩龙虾塘已选择性上市5010公斤,收益14.3万多元,亩均4700多元。到年底,塘里的规格龙虾至少还有2000公斤。

“我养的龙虾成本每公斤只有2元。如果家养,平均每公斤成本要达到3元。”

标签: 小龙虾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