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新疆感受异域风情的美食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区,有着丰富而又*特的饮食文化,这些饮食文化鲜明地反映了新疆农牧区和多民族的特色。喜欢异域风情的朋友,国庆可以选择去新疆感受下,体验下新疆特色美食。

新疆特色美食

烤全羊

居住在新疆的民族很少吃蔬菜,因而菜肴也较少,多是以肉为食。烤全羊是新疆的一大名馔,其风味可以同北京烤鸭媲美,**尔语叫“吐努尔喀瓦甫”。

羊杂碎

烩羊杂,又叫羊杂碎、羊下水,是大西北地区常见的传统风味汤类小吃。由羊的头、蹄、血、肝、心、肠、肚、等混合烩制而成,故又名“羊杂烩”。羊杂碎,贵在羊杂碎杂、碎。不杂不碎,吃起来就没滋味。羊杂碎集羊内脏于一锅,形色繁多,肉质各异,味道酸辣兼宜,无腥不腻,汤鲜味美,入口生津,营养丰富,在气候偏冷的北方食用可御冷逐寒,食着往往半碗才下肚,便遍体生热,一碗吃完,则热汗淋漓。既经济实惠,又食用方便。

标签: 新疆新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