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学会如何制作菊花糕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喝一杯******,吃一口******, 顿时降温不少。甚是惬意,生活的情调就是燥热的******相伴了。那么我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如******吧~

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吧,相信任******都有了解,但是又不甚了解。

******:菊花糕是潮汕名糕点之一,菊花糕在潮汕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有“糜饭食会饱,菊花糕孬巧”的俗语。潮汕特产菊花糕以其新鲜、清甜溢香,软脆***而驰名。菊花糕比一般糕点多了菊花的冷香和淡定,而且外形美观,此糕甜软酥松,入口即化,齿颊生香,有清凉去*的功用,因此格外受人喜欢。菊花糕的制作工序严谨,用料考究,以比重适当的白糖、饴糖、薯粉、糯米粉、菜油、菊花蜜或菊花精为原料,经过蒸炒、磨、筛、拌和、杆匣、刀切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色泽青绿,食之清甜爽口,细腻柔润,具有浓郁的菊花香味,清芬心田,在糕点中*具一格。据实验测定;内含多种维生素、果糖、核黄素、蛋白质、鞣质等成份,既是营养丰富食品,又有清心明目,镇静养神,降低血压和改善心血循环等作用。

菊花糕的做法过程

菊花糕的做法难度:配菜(中级)时间:30-45分钟

菊花糕的做法需要材料

主料

杭白菊10朵冰糖10克

枸杞8颗左右(洗净用纸抹布吸干水后切碎备用)洋菜粉

制作菊花糕的辅料

果冻模或糖果模(如果没有就用瓷勺子呗)纱布适量

菊花糕的做法

1. 六杯水加十朵菊花煮沸,水一沸就熄*哦,时间长了会涩,用纱布滤掉菊花,或者一开始就把菊花包在沙布里煮,省得再滤.

2. 在菊花水里加入十克冰糖,倒入洋菜粉,一边搅拌一边加热,一沸马上熄*.

3. 把煮好的水倒入模子里,再加入枸杞碎,放凉.

4. 倒出来就完成了.如果用刀尖延边划一下,会比较容易倒出来.

经过这几步之后呢,美味诱人,色泽饱满的菊花糕就制作好了,那就赶快拿给家人品尝自己的成果吧~

标签: 菊花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