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诱人的菊花糕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菊花糕是广东潮汕地区汉族名糕点******在潮汕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有“糜饭食******孬巧”的俗语。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了******吧!

什么是菊花糕:

菊花糕是潮汕名糕点******在潮汕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有“糜饭食******孬巧”的俗语。潮汕特产菊花糕以其新鲜、清甜溢香,软脆***而驰名。菊花糕比一般糕点多了菊花的冷香和淡定,而且外形美观,此糕甜软酥松,入口即化,齿颊生香,有清凉去*的功用,因此格外受人喜欢。菊花糕的制作工序严谨,用料考究,以比重适当的白糖、饴糖、薯粉、糯米粉、菜油、菊花蜜或菊花精为原料,经过蒸炒、磨、筛、拌和、杆匣、刀切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色泽青绿,食之清甜爽口,细腻柔润,具有浓郁的菊花香味,清芬心田,菊花糕在糕点中*具一格。据实验测定;菊花糕内含多种维生素、果糖、核黄素、蛋白质、鞣质等成份,既是营养丰富食品,又有清心明目,镇静养神,降低血压和改善心血循环等作用。

菊花糕的起源:菊花糕始创于清同*元年(1862年),至今已有140多年历史。始创人为北洋村人杨谦再,时至今日已历传五代,菊花糕一向供不应求,逢年过节更是****。邻村镇群众嫁女时所需的锦糖,都少不了菊花糕。

菊花糕之所以能饮誉国内外,主要是选料严格,蒸制考究,调味不断更新,产品新鲜而饮誉并广为流传,多次被编成潮汕名产歌谣在江湖卖艺班中演唱;揭阳文士则以“北洋名产菊花糕”赞之。

菊花糕的营养功效

潮汕特产菊花糕不仅味道清甜可口,而且还有很好的营养功效,把菊花拌在米浆里,蒸制成糕,或用绿豆粉与菊花制糕

,菊花糕具有清凉去*的效果。菊花糕将菊花与银耳或莲子煮成羹,加入少许冰糖食用,可去烦热,利五脏,*头晕目眩等症。菊花糕以鲜菊花加水煎熬,滤取药汁并浓缩,兑入炼好的蜂蜜(蜂蜜食品),制成膏剂,具有疏风、清热、明目之效用。

标签: 菊花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