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闸蟹泛滥成灾 中国人舌尖上美食被当肥料令人瞠目结舌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大闸蟹看起来就很威武,这位积极的移民者拥有大大的长满绒毛的钳子和六条腿:勃兰登堡州的河流也不能幸免,尤其在哈弗尔河流域中国大闸蟹的数量日益上升。大闸蟹在德国几乎没有天敌。大部分大闸蟹都会被做成肥料,但是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把它卖给饭店。在中国,大闸蟹被视为非常精美的食物,在德国大闸蟹泛滥成灾。

柏林/哈弗尔河-河流中大闸蟹的数量正在增加-勃兰登堡州的河流也不能幸免,尤其在哈弗尔河流域大闸蟹变得越来越常见。它*大可以长到30厘米长。仅是它的圆壳就可以达到10厘米长。

大闸蟹看起来就很威武,这位积极的移民者拥有大大的长满绒毛的钳子和六条腿:勃兰登堡州的河流也不能幸免,尤其在哈弗尔河流域中国大闸蟹的数量日益上升。大闸蟹*大可以长到30厘米长,仅是它的圆壳就可以达到10厘米长。

“尽管如此,它不会咬那些在湖里或河里游泳沐浴的人。这种生物是夜行的,白天它们则会躲在河岸的小洞里。”柏林渔业管理局的主任苏珊娜 约根森说。德国自然保护联盟(NABU)表示,当人们突然看到螃蟹的时候,都会吓一跳的。

尽管如此,德国大闸蟹给德国的渔民带来了麻烦,因为他们会破坏渔网和鱼陷阱,一旦他们进入渔网中,就会吃光渔民打捞起来的东西。但是它们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由于改善了水质,大闸蟹在德国河流中越来越快地繁殖扩张,从一百多年前**次出现以来,大闸蟹一直不断地通过来自中国北部的货船的压载水舱到达德国。“在我们这篇地区尤其是从1990年中期开始的,”渔业生物学家约根森说。

大闸蟹在德国几乎没有天敌。不过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蜕一次壳。“在这个阶段,白鹭、鳗鱼和鲈鱼会对它们造成威胁,”德国自然保护联盟(NABU)表示。大闸蟹繁殖的关键在于:它们需要海水,所以会沿着河流长途跋涉数百千米去产卵。

新生的大闸蟹会重新长途跋涉回到河流里,它们每天可以伟大地爬行12千米。“因此,在新生大闸蟹返回的路上进行收集是非常有意义的,否则他们总有**会占领河流。”约根森说。大部分大闸蟹都会被做成肥料,但是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把它卖给饭店。在中国,大闸蟹被视为非常精美的食物。

标签: 大闸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