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糕的做法 教大家如何让做重阳糕!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重阳糕的简介:重阳糕亦称“花糕”,汉族重阳节食品。流行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叫敬老节,民间要蒸重阳糕孝敬老人。蒸重阳糕方法与 蒸年糕相同,不过蒸糕要小一点,糕要薄一点。为了美观中吃,人们把重阳糕制成五颜六色,还要在糕面上洒上一些木犀花(故重阳糕又叫桂花糕),这样制成的重 阳糕,香甜可口,人人爱吃。下面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制作美味的重阳糕。

重阳糕的特点:色分5层,口味甜,松,香,糯。

制作重阳糕的难度:配菜(中级) 时间:30-45分钟

制作重阳糕的主料

粳米500克 糯米粉1500克

核桃20克 西瓜子仁20克

红豆沙500克

制作重阳糕辅料

白砂糖400克 香精3克

食用色素2克 玫瑰花5克

制作重阳糕的做法步骤

1. 将豆沙,白糖200克,镶粉(粳米、糯米粉)500克,拌和成豆沙馅心。

2. 白糖200克熬成糖油,然后与镶粉1500克,香草香精水一起炒和擦透。擦粉时须搀一些水,擦成干潮适中的糕面。将擦好的糕面静置几小时待其浸润,然后分成3块,一块染红,一块染绿,一块本色。每块糕面用细绷筛筛成细粉,除去粗粉块,将白糕粉做底铺在长方形木格底层,上面铺一层豆沙馅心,再铺上一层绿色糕面,上面再铺上另一半豆沙馅心,*上面铺上红色糕面,在表面撒上玫瑰花,核桃肉,瓜子仁等,即成5层不同颜色的重阳糕生坯。

3. 将糕坯放在笼中,用旺*蒸约25分钟即熟。

4. 糕成熟后,覆盖在清洁的板上,待冷却后再翻过来,用刀切成小梭子形块60块装盘。

经过这几个步骤之后,美味诱人的重阳糕就大功告成了,但是由于重阳糕的特性,温馨提示:由于吃重阳糕有不少禁忌,很多人不适合食用,节日的气氛未免有些被破坏,这时候,如果懂得选择适合自己的重阳糕,也不是**不能吃的。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可以选择不含猪油的重阳糕;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自己制作一些经过发酵的重阳糕;胰腺炎患者可以选择清淡的、脂肪含量少的重阳糕;糖尿病患者可以制作一些不加糖的椒盐品种的重阳糕等等。民间还使用红枣、茱萸等作为重阳糕的点缀,药食两用的一些**材放入糕中,可以达到食疗的效果。只要掌握好自己的饮食选择,对重阳糕的品种进行"改良",选择或制作适合自己的品种,同样可以增添过节的气氛。

制作重阳糕的做法大家学会了吗?如果大家有兴趣,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日,不妨在家自己试着做做,简单方便,味道自然也是很美味的。

标签: 重阳糕的来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