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中式快餐店起名字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国人自古以来就很重视起名字,餐饮经营开店也不例外,一个好的名字如同一个招牌,让人耳目一新,招徕顾客盈门,今天就跟大家讲一下起名字的技巧。

一、给中式快餐店店名取名可以考虑一些名称古怪的,正所谓名称古怪,顾客不爱。成都新南门一带原有一家餐馆取名为“簋中美”,“簋”是固定盛食物的一种起居,店名本来想告诉顾客,店中的菜很美味,含意很好,但因很少顾客能念出这个字来,使餐馆的生意长期受到负面的影响。又如四川的一道菜“岜夯鸡”,菜式的确鲜香而又川味浓郁,吃了过瘾,可惜店名难为了大多数食客,好的饮食信息也难以传播开来。

二、“贱”名不贱。在中国农村,为了让孩子容易长大,常常会取一些贱名,如狗娃之流的,餐饮业不例外。在全国各地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名字取得“贱”却较为成功的餐厅。如狗不理包子、耗子洞张鸭子、王胖鱼等等,生意十分红*。向曾经闻名成都的“傻儿*锅”,虽然由于经营管理不善,*终失败,但在经营规模上曾经**了四川餐饮业****的轰动。在成都餐饮业如此发达的今天,每晚竟有几千食客光顾,经常排长龙。“贱名”餐厅吸引人的*主要原因就是它把自己放在了仆人的位置上,让顾客能感觉到呼奴使婢的畅快,得到心理上的满足。给中式快餐店店名取名时候可以尝试下这种.

三、“贵”名不贵。近年来,我国有许多稍微装修好一点的餐厅,都想跻身于“皇族”、“**”、“**”的行列,结果大多名不副实,反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消费者认为其档次不够格,普通食客又望而生畏从而却步,*终生意冷冷清清。这些餐厅在名称上设置了一道高门槛,把顾客挡在门外。我们漫步饮食市场,时或看到这样的现象,许多“**”、“皇族”、“**”系列的酒楼,常常在门窗上写出,*低消费5元、10元……的广告,顾客仍然不敢进去。笔者曾请教过一些不敢进的食客,“几元*的消费怕什么?”他们回答我:“棒棒藏到里面的,进去才敲你,你看那个名字嘛,哪是我们敢去的地方。”由是观之,在给中式快餐店取名,切莫盲目地去赶时髦,把自己放在十分尴尬的地步。

中式快餐店起名字,应做到“标新立异二月花”,但同时应该注意到“删繁就简三秋树”。取店面应尽可能具有新鲜感、含蓄美,又应尽可能使用通俗字词,使之容易称呼、理解。像“古月胡”“四美轩”“老地方”等,在平淡中透露出新意。背靠成都市中心体育场的“川足酒家”,既以足球为伴,又可解释为“川味十足”,因此与大众相通。加之店名之下一副对联,更是把其用意道得个明明白白,其联为:“用巴蜀美味飨四方宾客,借全兴雄风振川足声威”。如果餐厅在菜品上再有上佳之作,客人能不为之心动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