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疑使用台湾馊水油 精炖葱烧排骨汤面被下架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康师傅一款方便面被曝卷入台湾馊水油事件,台湾***门已勒令相关产品下架。9月14日晚,康师傅方面发布公告声明,*近在台湾涉及使用供货商劣质猪油制造的康师傅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系授权生产,大陆制造及销售的方便面不含劣质猪油。昨日,记者走访了郑州一家超市,并未发现康师傅的这一款涉事方便面。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及方便食品,是台湾顶新**集团旗下的知名品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于1992年开始生产方便面,并成为中国方便面市场的*头。

台湾馊水油风波持续扩大,根据报道,9月13日,生产、贩售馊水油的台湾食用**业*头强冠公司董事长叶文祥被**裁定羁押。此前9月4日台湾警方通报称,经查发现涉案嫌疑人郭烈成经营地下油厂,用回收馊水油和皮脂油等混制食用油,强冠公司则以低于市价的价格购进并制成“全统香猪油”上市贩售。5日,嫌疑人郭烈成被**裁定羁押,强冠公司被勒令停业。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康师傅、味丹、旺旺等台知名食品厂商被曝使用过强冠的劣质猪油,台湾***门已经勒令下架相关产品。

这已经不是康师傅**次卷入食用油安全风波。去年11月,台湾地区曝出橄榄油用铜叶绿素掺混造假的传闻,康师傅同样深陷其中。

回应不涉及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的所有方便面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致电总部位于天津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有关此次馊水油事件的官方说法在其公司官方网站。康师傅官网截至昨晚8时,存有一份《自愿性公布》和一份《声明》,共两份涉及此事的文告。

落款署名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秘书叶沛森”、承董事会命的《自愿性公布》说,本公司董事会希望申明*近在台湾涉及使用供应商劣质猪油制造的康师傅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的产品,系由本集团授权台湾味全使用本集团的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及销售。

发布于9月14日的该文告还说,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之所有方便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等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标准,在**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隐患。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同**在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内容与《自愿性公布》一致,只不过加上了“我司生产之方便面安全无虞”的标题。

调查郑州超市未出现涉事产品康师傅精炖葱烧排骨汤面

作为中国方便面市场的*头,康师傅方面陆续曝出食用油安全问题,着实让社会各界失望。

9月14日,香港特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宣布,即日起禁止进口今年3月1日或以后所有由台湾“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强冠)生产的猪油及猪油制品,禁止上述猪油及猪油制品制成的所有食物进口或在香港境内供应。

昨日下午,记者在郑州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走访发现,康师傅方便面产品依然占据柜台大量面积,产地均是河南郑州、河北高碑店、山东青岛等国内城市,未见标称为康师傅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的涉事产品。

截至昨晚8时,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尚未有关于此次馊水油事件的任何通报。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涉及该事件的表态,需要由局内权威人士发布,他还不清楚具体情况。

在对康师傅表示谴责的同时,不少消费者也希望大陆相关监管部门积极作为,加大市场查处力度,切实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标签: 康师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