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餐饮业的发展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的发展在我国较早放的行业。**知名餐饮企业的不断涌进,对我国餐饮业的经营理念、服务质量标准、文化氛围、饮食结构、从业人员素质要求等产生了深刻影响。可以预见,未来我国餐饮行业竞争局面激烈仍将维持。

餐饮业的发展在国内餐饮产业由于走出**、跨国经营的企业还不多,中餐在海外发展的主要顾客群还是华人华侨,中餐也是当今世界华人经济的支柱行业之一。但由于中餐要求品种多,烹制工艺各异,季节变换对饮食产生不同要求,故中餐无法像麦当劳、肯德基那样标准化、工厂化,所以其“走出去”之路就显得步履艰难。

据国家***数据显示餐饮业的发展在2002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为5090亿元,2006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次突破1万亿元,2011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达到2万亿元。餐饮业连续10年以两位数增长,是我国GDP增速的一倍。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对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就业、提升我国美食文化地位等具有重要作用。

餐饮业的发展对餐饮管理人才以及**技术人才的需求将更加突出,并将呈现长期化烹饪技术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使得餐饮企业未来人才短缺的问题更加严峻。

餐饮业的发展介绍到这里,代价了解的如何?


标签: 如何开餐饮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