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炒腊肉做法及步骤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冬笋炒腊肉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腊肉、竹笋,口味是鲜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葱(蒜苗更好哈)、干辣椒、大蒜、生姜。

 特色:足以让人迷恋的**湘菜。

冬笋炒腊肉做法: 

1、将腊肉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至用筷子可以从腊肉皮上**去的时候将其捞出,切片。

2、将冬笋切**部较老的部分,剥去外皮后将其切为两半,再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再加入少许盐,焯烫约2分钟后捞出沥干待用;葱切段,干辣椒剪成丝,大蒜去皮切片,姜切丝。


3、净锅置于*上(不用放油),下入腊肉,炒至出油;放入生姜、大蒜、干辣椒,炒匀;下入冬笋,翻炒约2分钟后下入葱段,炒匀后即可出锅。


4、鲜嫩的冬笋再配上腊香味十足的腊肉,那种滋味,喜欢湘菜的朋友们一定会迷恋上它的。


贴士:

1、如果所用的腊肉不是很咸的话,可以改成先蒸熟,这样更原汁原味一些;冬笋片不要切得太厚。

2、因为腊肉比较咸,而冬笋在焯烫时放过盐,所以在炒的时候我没有再放盐,当然也可根据个人的需要在炒冬笋时再加入少许的盐。

3、冬笋炒腊肉,这道菜应该算得上是湘菜中的**了。每到冬笋上市的季节,大部分的湘菜馆都会推出这一湖南特色菜。营养价值: 腊肉 - 腊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成的加工品。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 详细 所有腊肉菜谱

竹笋 - 又名笋、毛笋、竹芽、竹萌。 竹笋为禾本科植物毛竹等多种竹的幼苗,去竹箨可食部分。主要生长于湖南、湖北、江西... 详细 所有竹笋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

标签: 冬笋炒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