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美食-长汀豆腐干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龙岩美食长汀豆腐干是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闽菜系。始于唐朝开元年间,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豆腐食品营养丰富,老幼皆宜,已成为中国人民的家常美肴。长汀豆腐的制法与其他地区不同,采用酸浆(酸的豆腐水)作媒介。制作时适当控制*候,用大瓢盛大酸浆往速效中徐徐注入,使豆腐脑缓缓凝结,再经滤压而成。

“中国的豆腐也是很好吃的东西,****。”这是瞿秋白烈士在长汀狱中写《多余的话》中的*后一句。瞿秋白同志对豆腐的赞语,与他在狱中常吃长汀豆腐是有关系的。据《天禄识余》记载,豆腐为西汉淮南王刘安(公元前179年至122年)门下术士*创,至今已有2000多年,可谓世界上*早之“化学”食品。

长汀习俗,凡出远门的人,必带豆腐干馈赠亲友,到外地求学和出国留学的学子,父母必多备豆腐干嘱其沿途和到达后吃,以豆腐干和和异乡水土。长汀诱居国外的侨胞,回乡探亲返回时也情带豆腐干。**初年,龙岩美食长汀豆腐干以***所制*为出名,三十年代以王俊丰、廖吉成店的为*佳。 1980年11月1日,在山东泰安召开的**届全国技术成果适合山区经济技术开发交易会上,龙岩美食长汀酱油豆腐干因为具有*特风味,一开始就被*购一空。

龙岩美食长汀豆腐干原料:

大豆、大茴、小茴、甘草、肉桂、公丁研成粉末成为五香粉,精盐或酱油,栀子水。

龙岩美食长汀豆腐干

①选择**大豆先用石磨干磨,除去豆皮,再通过水浸、磨浆、开水冲浆、过滤、煮沸、点卤,然后将豆腐脑妥入以稀布垫的木方格内,四角复包,压榨至干,成白豆腐干。

②将白豆腐干抹上五香粉和精盐,腌制后,清水洗净,用光滑嫩石将其下面磨至光滑,景干后抹上栀子水染成黄色。

③将豆腐干放在特制烘笪上,微*烘焙。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