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辞职开餐厅月收入过万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怀揣创业梦想,但迫于现实,大学毕业后,陈程*终还是选择了进公司上班。然而,创业的情怀一直在他心中挥之不去。2012年,儿子的出生让他“辞职当**”的想法变得更加强烈。有西南科技大学的本科文凭,有保险公司5年的工作经验,而立之年的陈程却为了实现创业梦想,毅然离开窗明几净的写字楼,走进满是油烟的厨房。如今,他成功开设了自己的餐厅,做起了厨师,当起了** ,月收入突破万元。

“蘸水肥肠”美味诱惑,辞职“白领”学厨师

加料、搅拌……如果不是看到活儿在陈程手中利索地完成,记者很难把眼前这个谈吐斯文,戴着一副眼睛的男子和烟呛*烤的厨师联系起来。

2005年,陈程毕业于绵阳西南科技大学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后,虽然怀揣创业梦想,但迫于现实,他*终还是选择了进企业上班,在保险公司做财务工作。

月收入3000元,每天生活朝九晚五,享受双休和节假日,陈程也算得上是白领阶层。但创业的情怀却一直在他心中挥之不去。2012年,婚后的陈程迎来了儿子的出生,甜蜜的同时,生活负担也加剧了。“辞职当**”的想法变得更加强烈。

一次偶然, 陈程和朋友在餐厅尝到了一道名叫“蘸水肥肠”的菜肴,味道非常好,他相信会有很多食客喜欢。于是,陈程决定,以此为核心打造一个特色餐厅。找到目标后,新的问题接踵而至。餐厅核心是味道,味道的关键是厨师,好的厨师工资太高,不好的又要砸招牌。踌躇再三,陈程和表弟毅然决定,自己亲自拜师学艺。

“半路”厨师创业,月收入破万元

“在向家人提出学艺开餐厅的想法后,大家都表示质疑,对我并不支持。”陈程说,技能上,自己学的是数学专业;生活上,几乎没有下厨的经历。不过,通过再三表示决心和创业梦想,*终陈程说服妻子,得到家人的支持。

2012年,辞职后的陈程去成都拜师学艺。求艺途中,他吃苦耐劳,事无*细都用心做好,渐渐赢得了师傅的信任,得到师傅的尽心教授。学成之后,去年12月,陈程便和朋友一起投资20万元,在市城区**西街,置办了两间店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相比以前的白领生活,陈程现在每天清晨6点就要起床,晚上坚持到10点才关门 。据了解,自去年餐馆开张至今,身兼**和厨师的陈程月收入已突破万元,下一步,他和朋友还计划将餐馆注册为公司。

点评:虽然起初从各方面看,陈程当**和厨师都是无稽之谈,还面临着失业和亏本的风险,但是只要向着梦想不懈奋斗,就一定会成功。我们相信,只要勇敢地迈出创业的**步,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