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小店DIY出甜蜜财富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爱人过生日,去西饼店买个蛋糕带回家,一起过生日是一种幸福。如果这个蛋糕,是你和爱人一起亲自动手制作的,还能写上爱的话语和祝福,那这个生日过得更有意义。

刘鸿雁在司门口开了一家不起眼的蛋糕小店,但他并不是单纯地卖蛋糕,而是主打DIY体验式制作蛋糕。与众不同的经营方式让小店红红**地开了8年。并且,这个小店还是他跟女友8年爱情长跑的结晶,两人共**业,一起经营这家浪漫的DIY小店。

网上“晒”做蛋糕 小店起死回生

谈及开DIY蛋糕店的初衷,刘鸿雁说,大二他过生日时,女友想为他订做一个与众不同的蛋糕,可当时所有的蛋糕店根本不允许DIY,只能买成品。后来,执著的女友硬是多花了50元*,才得以在蛋糕上添了几行祝福话语。恰恰是这个经历,让他们萌生了开家DIY蛋糕店的念头。两人在武汉各大高校以及一些社区调查后发现,70%以上的人认为DIY蛋糕很有创意,也愿意花比普通蛋糕略高的价*,亲自动手做一个蛋糕。

选好创业项目后,刘鸿雁的姑姑赞助了他们5万元,支持他们创业。2005年,他们的DIY蛋糕小店在**路司门口开业了。

作为一种体验式的蛋糕店,刚起步时生意并不顺利,前两年一直亏损。刘鸿雁和女友经常把自己制作蛋糕的过程发到网上,慢慢地形成了***,生意一点点红*起来。

2010年,刘鸿雁与女友步入婚姻殿堂,8年“爱情长跑”终于画上**句点。司门口店的成功,让很多汉口人也慕名跨江前来做蛋糕。2011年,夫妻俩在江汉路新开了一家分店,生意依旧不错。

5年未涨一分* 吸引逾万会员

记者在刘鸿雁的店里看到,六七位顾客正在热闹地制作各色蛋糕,还有些顾客在利用模具制作各种可爱的小饼干。“两年前,店子里还发生过一件浪漫的事情:一位小伙子带着女友制作蛋糕时,突然当场求婚。这样美好的镜头时常在店里上演。”刘鸿雁说,蛋糕店逐渐成熟后,客源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年轻人在不断增多的同时,许多要庆祝银婚、金婚的老人,也会来蛋糕店,为相守一生的老伴动手做蛋糕。

除了增加各种流行的蛋糕创意,吸引顾客,刘鸿雁还透露了一条做生意的秘诀:虽然如今物价飞涨,5年来店里的蛋糕没涨一分*。如此低价又如何**呢?刘鸿雁说:“我主要采取薄利多销的模式,我们的会员超过1.3万人,他们的口口相传,吸引了更多新顾客。同时,我们有自己的微博、QQ群做**,吸引更多人来体验快乐过程,留住爱意。”

标签: 蛋糕小店DI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