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吃蚵仔煎介绍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蚵仔是台湾和福建一带的叫法,学名叫海蛎,也称为牡蛎。在台湾蚵仔吃法很多,而蚵仔煎就是*具特色风味的一种。下面是台湾小吃蚵仔煎介绍。

地道的台湾蚵仔煎是用浓稠适当的番薯粉浆搅拌入蚵仔、蛋、葱或蒜等食材所煎成的饼状物,再配上酱料如地道的甜辣酱,趁热品尝,口味甜中带咸,咸中带辣,令人垂涎。

很多食友都是在热播的电视剧《转角遇到爱》中熟悉了这道台湾热门小吃,上次在博文中有发布台湾版做法后,很多朋友告诉我当地很难买到正宗的番薯粉,用玉米淀粉等代替始终没有香甜细滑又QQ的感觉,自己也试过几次不加番薯粉的做法,总结了一些经验,觉得家庭无粉版的蚵仔煎有很多优势,比如更适合早餐,方便营养;可以随意添加自己喜欢的蔬菜;挑选现剥开的新鲜海蛎放冰箱,隔天早上用也不影响它的鲜甜度;更不必担心每次加入的地瓜粉过多,又*了蚵仔的风头。几次实验后,家里几乎常常能在早餐吃到改良版的蚵仔煎了,喜欢海蛎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