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吃蚵仔煎的做法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蚵仔是台湾和福建一带的叫法,学名叫海蛎,也称为牡蛎。在台湾蚵仔吃法很多,而蚵仔煎就是*具特色风味的一种。地道的台湾蚵仔煎是用浓稠适当的番薯粉浆搅拌入蚵仔、蛋、葱或蒜等食材所煎成的饼状物,再配上酱料如地道的甜辣酱,趁热品尝,口味甜中带咸,咸中带辣,令人垂涎。那么,台湾小吃蚵仔煎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1.将鸡蛋加入盐打散,地瓜粉加入一杯水,大蒜叶,茼蒿叶拌均匀。

2.平底锅放入适量猪油,(猪油更香也可食用油代替)将洗净的海蛎放入煎至七分熟。

3.接着倒入步骤1中的混合食材,摊成圆饼状。

4.地瓜粉非常滑嫩,用铲子翻动两面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不要按压。

5.等到地瓜粉**呈透明状,海蛎熟后,在外圈淋入打散的鸡蛋。

6.*后翻动两面都煎熟,淋上食材2中混合的酱汁即可。

7. 做给儿童的海蛎煎饼,可以直接用蛋液,少量地瓜粉,茼蒿叶,海蛎拌匀,淋入爱心煎蛋圈中,简单便捷又非常可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