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痴”陈克明:29年间如何把挂面做到中国第一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克明面业的面条卖了16万多吨,特别是在**市场的占有份额,比第二至第四名的总和还多,成为中国挂面行业名副其实的老大。

上世纪80年代初,一次偶然的事故,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陈克明手指受伤。一个颇受当地欢迎的木匠,陷入无以为业的困境中。32岁的他决定自己做些生意

在湖南湖北的交界处,有一个偏僻的小县城。县城里有这样一个人,做挂面做了29年,而且29年来只做这一件事,做成了全国**。

他叫陈克明,今年61岁,他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克明面业的创始人,人称“面痴”。

记者对面的陈克明面色红润,说话声音中气十足。时不时哈哈大笑,一副乐天派的样子。跟当年只顾埋头做面的生活比起来,如今的他偶尔去体育馆打打羽毛球,时不时去散散步算是,已经是很丰富了。

当然,他还看书。不过,看书也是看下金融管理类的书,偶尔也参加下培训。而*近,陈克明正在看国内外并购的书籍。

陈克明告诉记者,“公司正在考虑收购一些合适的企业,但是合适的企业很难找,我们还在寻找当中。”

到明年,克明面业成立将满30年。做了29年的面,在业内他已****。但整个行业的集中度并不高,如何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仍然是克明面业要考虑的问题。

不过,接下来这将是陈克明的弟弟陈克忠要直面的难题。早在2001年,陈克忠进入公司,市场销售的事情陈克明就再也不过问了。

2012年,克明面业在深交所上市,陈克明就更加放手公司的经营。

“现在全都是董事会决策,我们决策都不行了。”陈克明说道,“上市以后,公司更加规范了。小企业的时候可以随便做,创始人可以随便来,但是后一代这么做就危险了,要做‘**老店’,就要规范化地进行经营与管理。”

作为一个为了把握主导权没有引进风投的企业,克明面业上市后,也不得不开始改变,陈克明也开始了慢慢释权。

标签: 面痴陈克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