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师宴违规 以后如何看待谢师宴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各种名目的“谢师宴”“升学宴”多了起来。宴请的方式固然有“人情”基础,可在一些地方,“谢师宴”“升学宴”却变了味,甚至异化成敛财工具。在反对“**”、厉行节约的背景下,各地**针对身边群众不良现象的“禁令”引发诸多争议,如何注意方式、效果,使“禁令”更具执行力,值得思考。家长,学生,老师如何看待谢师宴?如何为谢师宴策划方案?

如何看待谢师宴,谢师宴策划方案

“我也知道不能违规办宴席,但想到女儿考上个好大学不容易,就请了3桌亲戚朋友,每桌大概300元。”四川凉山州盐源县教师谢某没想到,一件喜事却变成了坏事,她真的很后悔办这场宴席。

前一段时间,谢某为庆祝女儿考上**高校,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吃饭庆祝,结果被群众举报。盐源县纪委对谢某所在的卫城小学校长及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谢某召集20多位亲属聚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及通报曝光,并要求谢某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此事一经曝光,便引发热议。对于“升学宴”“谢师宴”这样百姓身边的奢靡风,如何下“禁令”才能**令行禁止?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