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怎么进货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寻找供应商批发市场   进店询问,店主代理的品牌、业务员几天到店里订货、订货周期为几天、负责你所在区域的配送。如果没有配送没有业务员订货,因为可以判定他不是经销商。

 

1区域经销商满足条件:

1.负责你所在区域的配送。                              

2.业务员定期到你店去走访订货

3.货品可以调换货

你的竞争店    供应商对便利店为7天订货周期,有配送车到竞争店送货时,应避开店主向送货员索要业务员电话或公司电话。送货员通常很乐意给你电话号码。或下次经过你店时会直接卸货招聘广告有很多的供应商会招聘业务员、司机、送货员。可以通过招聘电话。联系到负责你所在区域业务员,告诉你是新开的便利店需要进货。大多情况下2.-3天就有业务员到你的店里.业务员直接进店业务员到你竞争店去订货时。看见附近新的便利店在装修,业务员都会注意的。当你店装修完毕 ,业务员会主动联系你。

2)订货标准(供参考)

安全库存订货量=排面量+日均销*订货周期

订货量=日均销数量*订货周期*1.5—库存数量

3)选择A类商品(供参考)

便利店以AB**品为主,通过20/80或交叉比率(交叉比率=毛利率*周转率)

选择出AB类商品,开店后三个月后进行统计。

4)价格带商品(供参考)

如洗衣粉规格有300g320 g560g600g900g1700g袋、1800g袋、2000g袋等;价格2.4--2.6--4.2--4.5--12--16--18--20--22不等的价格带。这么多规格、价格带低高不等我们不可能全品项都进的。根据你的客层来选品,例如:在学院店300g900**、价格带2.4-4.5,在社区店560g-1800g**、价格带5-18。所以了解周围的客层、消费习惯、月收入等的情况对便利店经营者来说是很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