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土匪鸭的做法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香辣土匪鸭的做法是什么?估计大家一看到土匪二字,就知道肯定是重口味的湖南菜系,哈哈,没错,就是赫赫有名的湘西土匪鸭。

相比清淡的粤菜、婉约的淮杨菜、风情万种的川菜来说,湘菜算是*热情奔放的一派了吧。湘菜对味觉不加限制的追求,要的就是香到入骨、辣到**的感觉。

所谓大菜其实并不难做,听上去凶猛彪悍的土匪鸭不过是一炒一焖,简单两步就能做好。

分享两个我做土匪鸭的小窍门,其实也是我做很多大肉菜的小窍门:

**,善用冰糖。炖肉,尤其是要用到豆瓣酱的时候,加点冰糖,一方面中和强刺激的辣味,产生柔和回甜的口感,另一方面冰糖的上色效果特别棒,红润明亮,引人食欲。第二,巧用干山楂。干山楂不仅让肉更容易酥烂,而且还能去油解腻,帮助消化。

这道菜虽然是重口味,香料却不宜过多,一个八角、一个草果、一小段桂皮和十几粒花椒就足够了,香料过重反而不能突出鸭子鲜辣酥香的味道。

香辣土匪鸭的做法

主材:鸭子、啤酒

配料:豆瓣酱、大蒜、生姜、干辣椒、草果、八角、桂皮、花椒、干山楂

调味料:冰糖、生抽、老抽

**香辣土匪鸭的做法

1、新鲜宰杀鸭子洗净斩块,焯水去血沫,捞出备用。

2、如图,准备好配料。花椒和山楂装入调料盒。

3、锅中加适量油,小*,加入一勺剁细的豆瓣酱,炒出红油后加冰糖、姜片、大蒜、干辣椒、草果、桂皮和八角炒出香味,冰糖溶化。

4、转大*放入焯水后的鸭块,炒至鸭子干身后转中小*继续炒至鸭子出油,加老抽上色,加适量生抽,炒匀颜色后,加入半瓶啤酒,再加适量清水至没过鸭子,放入调料盒,大*煮开后转中小*焖煮约40分钟,至鸭子酥烂、汤汁浓稠时关*。

美食贴士

1、鸭子*好选草饲的新鲜活鸭味道*好,千万不要选老鸭子。

2、辣椒的量请根据自己能接受的辣度把握。

3、豆瓣酱很咸,这道菜不用加盐,加适量生抽即可。

4、喜欢香菜的可以在*后收汁前加入适量香菜,非常好吃。

鸭子的功效与作用

鸭肉的性味甘咸而平和,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之功效,*疗痨热骨蒸、咳嗽、水肿、小儿惊痫、头生疮肿等症,白毛乌骨者,被认为是补养虚劳的圣药。然而肠风膨胀、下血者不可食,一般人亦不宜多食,否则滞气、滑肠:脾胃虚弱者,腹泻、脚气、脾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