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天天半价活动进行中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暑假一到,小朋友们肯定可喜欢往KFC老爷爷和麦当劳叔叔那边跑了。所以呢,他们两家为了争取客源又开始打架了!除此之外,这次不一样的地方呢就是,星爸爸也在这个暑期的战场中参了一脚。或许他们的目标是大儿童!且看这些半价福利吧!

麦当劳天天半价餐厅及甜品站所有饮料第二杯半价

活动时间:2014年7月9日—2014年9月1日

为什么麦当劳愿意以半价出售第二杯饮料?网上有一种解释:“对于麦当劳而言,一杯饮料的成本包括了店租、水电、人工和原材料,你在买**杯的时候已经把这些费用都分担了,后面半价的第二杯只需要原材料的成本,即为边际成本,而这个很低。所以也许第二杯麦当劳从你身上*的*更多。”

经济学家反对这种解释:“这是因为消费者的边际效用递减,而不是企业的边际成本递减。喝了**杯之后,不那么渴了,第二杯饮料带来的满足感低于**杯。”

**个解释符合大多数人的直观思维,但它却是错误的。定价并不是由成本决定的。你在山上捡到一颗市价10万元的钻石,你不会因为获得它的成本很低,就10元*卖掉它。你仍然会把它卖给出价*高的人。同样,麦当劳不会因为第二杯饮料边际成本低就卖半价,它之所以卖半价,是消费者不肯为第二杯饮料出高价。

麦当劳从消费者喝的**杯饮料中*得*多。当然麦当劳不满足于只***杯的*,对它来说,能多*一点是一点。但是消费者已经不肯为第二杯饮料付同样多的*,因此麦当劳采取了差别定价的策略,这就是所谓的“价格歧视”。这个价格歧视对麦当劳和消费者都是有好处的: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了第二杯饮料,麦当劳也多*了*,双方都获得了剩余。

标签: 麦当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