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酷暑大打“清凉”牌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每到这个季节,不少人的胃口都会变差,因此对餐饮行业来说,夏天往往是淡季。

推出“消暑开胃”菜、开卖冰沙、免费提供冰淇淋……近日,记者了解到,不少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各种消暑菜品,甚至卖起了冰沙冷饮,大打“清凉”牌,以招徕顾客。

现象为迎顾客,饭店推出“消暑开胃”菜

芥末手剥笋、松仁苦菊、脆皮红薯……8月1日下午,在位于郑汴路附近的一家餐厅的菜单上,记者看到不少清凉菜品赫然在列。

餐厅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餐厅针对夏季,特意新研发的清凉开胃菜品,以满足顾客的需求。该工作人员说,适宜夏季的这些凉菜目前比较受顾客欢迎,点击率也比较高。另外,店内推出的夏季解暑饮品酸梅汤,酸甜清爽,开胃效果不错,前来就餐的顾客几乎都会点。

“在 夏季由于天气热,不少人看见肉就觉得腻,只吃凉拌菜或者水果,但是这样的生活方式并不健康,所以店内今年夏季推出的新菜式,将清凉消暑、荤素搭配作为主要 元素”。在东区的一家饭店内,记者看到店内推出了凉拌芦笋、冬瓜炖排骨等“清凉菜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冬瓜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希望通过这些清凉可口 的菜品能让顾客感受到一丝凉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变热,炒、煎、炸类的菜品已经让不少顾客提不起食欲,反而清爽可口的消暑菜品成了香饽饽。

“针对夏季,饭店适时推出的消暑菜品,正好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一家中型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天前来就餐的客人大多都会选择“清凉菜品”,比如凉皮、大拌菜等比较受顾客欢迎。同时,该店也会推出一些时令菜和酸辣味道的开胃菜,便于消费者进行选择。

观察

开卖冰沙冷饮,水果做“菜”卖

众所周知,夏天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是淡季。为了吸引顾客消费,除了推出各种“消暑”、“清凉”菜品,餐饮商家纷纷推出各种活动,比如“免费提供雪糕”、“充值有礼”等活动。

8月2日下午,在位于郑汴路附近的一家饭店门口,记者看到“清凉夏日,进店免费送雪糕”的海报非常醒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店内菜品以麻辣为主,吃完辣的再来一个雪糕,既解热又解辣,所以雪糕非常受顾客欢迎,每天免费送的都有上百根。

西柚汁、柠檬汁……在位于黄河路的一家餐厅内,记者看到这些冷饮也出现在了菜单上。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餐厅针对夏季推出的冷饮。

“我们店里新推出了冰镇绿豆沙,清凉解暑,需不需要来一扎?”8月2日晚上,在位于金水路的一家火锅店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向顾客推荐店内最新推出的冰沙和冷饮。

“虽然店内的冷气已经开到最大,但是在夏天不少顾客在吃火锅的时候还是会出汗,感觉到热”。店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推出这些冷饮和冰沙,就是为了让顾客就餐时更加舒心,让顾客能够从味觉到内心都感到清凉。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饭店也将水果做成菜品开卖。在位于东区的一家饭店内,记者看到了一款用水果做成的菜品。工作人员介绍,这道菜品是将圣女果等水果去皮,然后加入蜂蜜制作而成,味道香甜爽口,而且颜色鲜艳,造型漂亮,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目前很受顾客欢迎。

标签: 餐饮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