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煎饼也有大梦想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黄太吉煎饼是北京一家地道的煎饼店,最近两年在网上特别火。其创始人赫畅号称要用互联网思维来开店,希望打造中国的超级传统品牌。

赫畅是一位80后,哈尔滨人。曾供职于谷歌和去哪儿,26岁第一次创业开自己的广告公司,黄太吉煎饼是他的第三次创业。

很多人问他为什么要放弃之前的所有职业经历,跑来卖煎饼果子这个根本驴唇不对马嘴的事情?他说是其实是因为老爸教他做人的道理就8个字:宁当鸡头不当凤尾,“之前我们这帮人在互联网圈里混,感觉好像机会很渺茫。但是如果我们下来卖煎饼果子,也许我们就是这个行业里面最懂品牌、最懂营销的。”

从1到100亿

1:黄太吉煎饼的第一家店,只有20平米,13个座位,这是刚起步的状态。

10:他们家有10款最重要的核心产品。比如说第一个就是煎饼果子,第二个就是像卷饼、豆腐脑、凉面、南瓜羹、紫薯,还有最近推出的猪蹄。

100:现在有100个员工,都是90后。互联网公司都在讲团队,他们内部也是打造类似于互联网公司的交流和学习态度。每天早上大家手拉手,相互鼓励与加油,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500多天。

1000:黄太吉现在有了四家分店,第五家旗舰店即将开业,现在5家店的面积已经有1000平方米。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点,从品味、趣味和人情味三个方面提供新型的吃传统美食的体验空间。

1万:现在每天卖出1万个煎饼果子。

10万:黄太吉拥有10万个粉丝,包括微博的8万人和微信上的粉丝。

100万:黄太吉煎饼拥有100万个可以影响的人。这一年参加了很多互联网会议,吸引了很多媒体。当把自己经营的内容分享出去时,这些东西慢慢积累起来就会让更多人看到黄太吉

1亿:未来6个月的时间内,希望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年销售超过1亿的煎饼果子品牌。曾经收到一单最大的外卖是唯品会的1.76万。

100亿:这是未来的市场前景。未来中国餐饮会膨胀到10万亿,希望做到0.1% 。

兜售参与感

参与感可以培养一批忠实的企业粉丝,起到很好的粘合作用,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是小米,在小米的体系中,最重要的“粉丝”叫“荣组儿”,即荣誉开发小组成员,直接参与产品决策。“米粉”应该是小米最为得意的作品,远远超过一个手机,一台电视。 品牌需要的是粉丝,而不只是用户,因为用户远没有粉丝那么忠诚。

赫畅将他高管团队打造的像一个乐队,每一个粉丝可以在这个团体里找到某种共鸣比如很多粉丝喜欢老六,老六是一个美国人,因为他长得帅,好多女粉丝中午来吃煎饼就为了看他。

为了和粉丝互动,赫畅他们做了很多好玩的事情。他有专门的微信订阅号,专门用来发自己的原创文章。赫畅有一个研究外星人的爱好,所以经常以公开课的形式和粉丝在店里互动,他也曾线下组织“外星人讲座”来聚集一大群粉丝。

标签: 小煎饼大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