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经验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三百六十行中餐饮业是一个古老而又与时俱进,紧贴社会生活的行业,自主创业开餐饮店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要开好,逐步做大也非易事。对于有志于从事餐饮业的初创业者来说,前期规划时有以下几个关乎成败的方面要认真对待:

一、 是**更是伙计。从事餐饮业要切实做好艰苦创业的思想准备。这并非是套话,创业难,选择饮食业作为创业目标“难”字上还要加个“苦”字。行业特点决定了你 必须起早贪黑,终年无休,采购制作、质量把关都必须亲历亲为。绝不能做“甩手大掌柜”。经验告诉我们:餐饮店**哪天开始“甩手”了,哪天经营就可能“下 坡”了。

二、 没有必要追求“大而豪”。餐饮业有个现象,要么场地大,具有规模效益;要么店面小,以快餐、点心取胜。*难经营的恰恰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装潢不算差, 成本降不下的中型店。因此对于有志于从事餐饮业的创业者来说,创业之初眼光要看得远,手却要放得低,注册一家个体工商户,开一家装修明亮、整洁、设施简 单、小规模的饮食店,经营成本低,经营手段相对灵活,早晨为快节奏的上班族和晨练的市民提供“拿起来就吃”的快餐服务,中午以后提供一些方便、快捷受市民 青睐的小吃,**不会比那些装潢豪华、门可罗雀的饭店赢利差。

三、 店面选址要全面考虑。在街面上开店要测算人流量,但并不是车水马龙的热闹、匆匆而过的人流,餐饮店需要的是对本店有消费需求的人流量,因此店面不宜开在主 干道上,马路不要过宽,临近住宅小区,以客流量多、能见度好、*好是在几个公交车站点附近。位于两条街道交叉处的拐角位置也是很理想的,是人流的停滞点, 可以产生“拐角效应”。

特别要提醒的是有许多创业者对要转让的店面比较感兴趣,认为接手现成店面可以节省成本,殊不知,这或许就是一个得不偿失的败笔,且不说转让的真实原因基本上都是由于经营不善,单是翻牌子本身和原经营者可能遗留下的负面效应就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影响人气。

除以上几点以外,自主创业做餐饮店**,还要学习管理、熟悉业务,善于市场分析、调研,要做到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等等,肯定会觉得很难,很累。但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并实现自己的意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