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包菜的做法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手撕包菜的做法是什么呢?手撕包菜是*出名的湘菜之一,做法和选料都很简单,是将包菜用手撕成片状,以保持其原汁原味不流失,再用干红辣椒和花椒爆炒而成。不用刀就可以解决的菜菜啊!所以,怕动刀的MM大可以潇洒地将这道菜做好。手撕包菜的做法,它也一直是我*爱的青菜之一,既简单又下饭,特别是里面加上一点黑豆豉,当豆豉的香和辣椒的辣融合在充满水分的包菜里,怎能让人不感动于这道充满热情的菜呢!撕包菜时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撕去菜梗,将叶片撕成小块,沉浸在忘我的境界里......

手撕包菜

主料:卷心菜1个

辅料:腊肉、五花肉、青椒、红椒适量

调味料:豆豉、花生油、醋、生抽、蒸鱼豉油、水淀粉、蒜蓉、白糖适量

手撕包菜的做法

1.将包菜撕好洗净,腊肉和五花肉切片备用。

2.锅内烧油,将腊肉和五花肉爆香,待腊肉呈透明时盛起。

3.锅内留少许油,将蒜蓉倒入煸香。4.将适量豆豉倒入锅内,煸出红油。

5.倒入包菜翻炒。

6.加入适量醋、生抽、蒸鱼豉油、白糖翻炒后加入炒好的腊肉和五花肉继续迅速翻炒。

7.加入少量青、红辣椒迅速翻炒后加适量水淀粉起锅装盘即可。

美食小提示

1.这道菜好吃的秘诀之一是手撕成片,也去掉菜梗,口感更嫩。

2.加了豆豉和蒸鱼豉油就格外好吃。

3.不加腊肉和五花肉也很好吃哦。

4.菜叶撕好后要用清水泡30分钟。

5.也可加朝天椒增加香辣味,因为考虑我家大双童鞋吃辣力度不及小双童鞋,所以没加朝天椒。豆豉用的老干妈的,本身已有辣味了。

标签: 湘菜代表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