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香麻辣东安鸡的做法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东安鸡是一道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美味佳肴,被列为国宴菜谱之一、八大湘菜之*。

以下几点纯属个人发挥,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调整:

1、这道菜除了青红辣椒我还用了原菜谱里没有的黑木耳作为配菜。黑木耳在这道菜里不仅不会对整体味道有任何影响,吸收了酸辣鸡汁香味的黑木耳反而特别受欢迎。同时,黑木耳也令整道菜色更加漂亮,另外多吃黑木耳的好处自己**去吧。

2、青红辣椒我切成条状而不是传统的丝,因为我觉得这样搭配条状的鸡块看起来更谐调。

3、花椒我采取先干炒出香味再捣碎的方式,并且在稍后才加入,这样更能发挥出花椒的香气。

4、为了吃肉的同时有香浓的鸡汤喝,我在斩鸡的时候,仅仅把骨架上的肉剔下来切成条状,保留了完整的骨架,还有鸡脖子、鸡脚、内脏等都扔回原汤里继续煲足1.5小时。当然,大腿和翅膀就不剔骨了,否则这菜品得有多难看啊,哈哈。

这道菜如果一次吃不完,下次加热后会更好吃,不过这种机会估计不大,肯定上桌就一扫光。但我家还是有幸品尝了回锅再热的味道,因为为了赶光线拍照,我下午4点多钟就做好了这道菜,晚饭时自然得回锅再加热,哈哈。不过,这种拍照带来的福利真是少之又少。

酸香麻辣东安鸡的做法

主材:新鲜子鸡

配料:青红辣椒、黑木耳、干红辣椒、花椒、葱、姜

调味料:料酒、香醋、盐、糖

酸香麻辣东安鸡的做法

1、新鲜宰杀的嫩子鸡一只,洗净后斩去头、脖子和脚,光鸡留用,其它放入砂煲中。

2、瓦煲加适量水,加入一块拍散的生姜,大*煮开后加少许料酒、葱结,撇去浮沫,转小*加盖煲40分钟。

3、炒锅不放油,小*炒香花椒,放凉后捣碎,装碟备用。

4、青红辣椒去籽洗净后切条块,干红辣椒用厨房纸擦干净后撒成段,去籽。

5、黑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小朵,葱白切段,姜切片,所有材料准备好。

6、40分钟后,砂煲里已经有点高汤的味道了,正好烫鸡。开大*,将光鸡放入煲中,加盖,转小*,保持水似沸非沸的状态,烫约12至15分钟,捞出。

7、将鸡按自己喜欢的大小斩件,除了翅膀和腿,骨架我没直接斩,把肉整块剔下来切成条块,鸡骨架扔回砂煲中继续小*煲约1小时成为香浓的鸡汤。

8、起油锅,油七成热时入葱姜爆香,转中*依次放入干红辣椒、青红椒块和黑木耳翻炒约1分钟。

9、转大*,加入鸡块翻炒约2分钟,加入适量料酒,再加入花椒碎翻炒均匀。

10、加适量盐、少量白糖和稍多一点的香醋,翻炒约1分钟,加入适量原鸡汤,加盖焖约2分钟,开盖大*翻炒收汁即可。

标签: 东安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