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火焙鱼的做法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焙鱼的做法是什么?*焙鱼是道湖南特色菜,也因为是毛主度生前*爱吃的菜之一而扬名。据说*正宗的湘式*焙鱼用到的小鱼,一定是野生野长的小肉嫩子鱼。这个,我用普通小鱼替代了。不正宗,但是真没影响到它的好吃程度。

材料:小鱼,盐,料酒,小葱,姜,酱油,辣椒粉,胡椒粉

*焙鱼的做法

1.小鱼去鳞挤去内脏,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加盐,料酒腌半小时左右。

2.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腌好的小鱼,小*慢慢煎到两面金黄后起锅备用。

3.余油放入葱姜丝煸香,倒入煎好的小鱼。

4.调入酱油,撒上辣椒粉炒匀,加少许胡椒粉提味,撒上葱绿翻匀后起锅即可。

PS:

放油的时候只需要一点点,润润锅,让鱼不粘锅就行。

另外,煎鱼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用小*,慢*慢焙,做好的鱼才会香。

煎的时候,尽量不要动鱼,必要的时候转转锅,等一面**煎好后再翻到另外一面继续煎至表面金黄。

标签: 火焙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