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美食-脂裹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宰羊时用一净盆,内放一把食盐,接羊血。把羊肝、肺、心脏扒出后,剁成肉末,加入姜粉、花椒面,放入羊血内,拌上葱、蒜、炒面。把羊护腹油,也叫蒙肚油整块取下,在面  板上拉开铺平。把剁好的血肉浆用手抓在蒙肚油的上边,放成长条状用脂油卷住,多余的部分用刀切下,拿白线缠裹两头和全身,剩余的如法制做。全部卷完扎好后,摆放在笼屉上蒸,蒸熟即可。蒸熟的脂裹干变硬不会散开,把缠裹的白线取掉,切成二、三寸长的段,盛盘上桌,蘸上醋蒜吃,别有风味。脂裹干放冷后切成薄片,锅内放油煎热,美味可口。

羊肉脂裹有板油脂裹和肠脂裹两种。

板油脂裹的做法:

宰羊开膛时,把蒙在肚子表层油(叫蒙肚油的油皮)款款扯下留作外皮,再选肥瘦相间的精肉剁碎,加葱、蒜、姜等佐料,搅拌做成馅,用油皮裹好后,用麻皮或棉线将两头扎紧,中间还要斜绕几道捆好后,入锅煮熟。稍凉切片即食。食之不腻,较一般煮羊肉更是香味浓烈,晾冷后,切片再入炕锅,煎热食之,其味更佳。

肠脂裹的做法:

把羊肠翻洗干净后,将羊的下水和血块等剁碎,加佐料和适量的炒面,搅拌成糊状,装入肠内,两头扎紧,水开后入锅煎煮,煮时要适时地用针在肠壁上扎眼儿放气,以免崩裂,稍凉后切斜片即食。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