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美食-必吃五种美食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新余美食小吃很有特色,香喷喷的木鱼粉,酸辣诱人的酸辣粉,麻辣三绝——“鸭翅膀,鸭脖子,鸭爪子”,鲜辣味美,令人回味无穷。

小乔炖白鸭、清炖武山鸡等新余美食,既有悠久的历史,又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香鲜的同时,又带着浓郁江西特色。

共有5 道必吃菜

新余美食-鸡汁仙鱼卷

主料:桂鱼1000克

配料:王花肉250克、香菜50克、鸡汁、葱、姜

制作工艺:桂鱼初加工,切成大片,王花肉连同香菜打茸,卷入鱼片蒸熟,鸡汁勾芡即成

成菜特点:鲜香,食用价值高

新余美食-如意石耳扒竹笋

主料:桂鱼净肉300克

配料:石耳150克、竹荪200克、蛋清200克、小白菜10棵

制作工艺:蛋清煎成蛋皮,包桂鱼石耳茸成如意状,上笼蒸熟,冷却切段,竹荪酿鱼胶加高汤蒸透,摆好高汤勾芡配上围饰即可

成菜特点:色彩淡雅,制作考究,食用价值高

新余美食-清炖武山鸡

武山鸡,又名乌骨鸡,是江西着名特产。《**纲目》载:“乌骨鸡,有白毛乌骨鸡者、班毛乌骨者,有骨肉俱乌者,肉白骨乌者;但观鸡舌黑者,则肉骨俱乌,入药更良。”主*补虚劳赢弱。据传,清代江西官员涂文轩进京,常带武山鸡进贡,皇帝品尝后亦大加赞赏,乾隆皇帝时被列为“贡鸡”。1915年巴拿马**博览会上也受到好评。如今,仍然是全国名鸡,清炖武山鸡也是全国名菜之一。

新余美食-小乔炖白鸭

小乔炖白鸭,据传,始于三国时期。东吴都督周瑜率军驻扎柴桑,其妻小乔曾用冬虫夏草、泽兰,同白鸭炖制滋补菜肴,供周瑜食用。当时称为“柴桑鸭”。后来又称小乔炖白鸭,成为九江的传统名菜。

新余美食-文山里脊丁

相传,此菜*早是对烹调素有研究的南宋丞相文天祥的创制。他喜欢食用嫩猪肉,在赣州任知府时,自己下厨制作了“炒里脊肉丁”一菜。后来人们为纪念他,取用他的号“文山”称此菜为“文山里脊丁”。

特点:用猪里脊肉和辣椒滑炒而成。成菜色泽白中带红,肉质嫩而爽滑,滋味鲜而香辣。 工艺:取用猪里脊肉,洗净,切成肉丁,加蛋清、精盐、淀粉拌和上浆,将红辣椒去籽,切成与肉丁相同的丁。炒锅烧热,下猪油,下肉丁滑油取出,沥干油,锅内舀油少许,下辣椒丁煸炒,下葱段,加酒、肉丁、鲜汤烧沸,用湿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即成。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