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青红椒辣子鸡的做法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青红椒辣子鸡的做法是什么?制作青红椒辣子鸡需要什么材料?肉鸡腿4只、青椒3只、红尖椒3只、干辣椒10只(辣椒数量可根据嗜辣程度来增减)、大蒜10瓣、淀粉1大匙、酱油1大匙、料酒1匙、糖1大匙、盐少量、熟芝麻1大匙、香油1匙、油!

青红椒辣子鸡的做法:

1, 将鸡腿剁成大小适中的块(选择锋利的剁肉刀),用淀粉和盐将鸡块抓匀

2, 红绿尖椒洗净斜切成段,干辣椒用剪刀剪成段

3, 蒜剁成蒜茸,用清水冲洗沥干待用(用水冲过大蒜的粘液不会黏锅,此法多用于大量炒制蒜末时,比如避风塘)

5, 锅烧热,倒入适量油(能没过鸡块),待油烧至7成热,下鸡块,拨散,将鸡块炸至表面焦黄,捞起沥干油待用

6, 锅中留底油,放入蒜末炒香

7, 加入青红尖椒和干辣椒段同炒

8, 加入炸好的鸡块,翻炒

9, 加入酱油、料酒、糖、盐翻炒

10,加入熟芝麻翻炒

11,淋入香油起锅

标签: 椒辣子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