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鹊巢虾仁的做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湘菜作为具有代表性质的八大菜系之一,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着中国人的饮食,以其*有的风味吸引着食客们的味蕾。那么湘菜的做法想必就没多少人会了,下面小编向大家**一下湘菜中鹊巢虾仁的做法。

湘菜鹊巢虾仁的功效:补阳食谱、壮腰健肾食谱

口味:咸鲜味

特色:虾仁滑嫩,青豆鲜美,土豆香脆。

湘菜鹊巢虾仁的做法要诀

1、虾仁用洁布搌干水分,然后上浆,置冰箱保鲜室冷冻1~2小时,然后滑油烹制,质感脆嫩;

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750克。

湘菜鹊巢虾仁的做法制作材料

主料:虾仁200克,青豆100克,土豆(黄皮)250克

辅料:素*腿25克,鸡蛋清25克,淀粉(蚕豆)20克,鸡蛋120克,小麦面粉20克

调料:味精3克,猪油(炼制)50克,香菜30克,香油5克,盐5克

湘菜鹊巢虾仁的做法

1、将鸡蛋清、淀粉15克调匀,放入虾仁上浆;

2、土豆切成5厘米长的丝;

3、鸡蛋置碗中,加入淀粉30克、面粉、精盐、味精调匀;

4、蛋碗内再放入土豆丝拌匀挂糊;

5、素*腿切成丁;

6、杂骨汤50毫升、淀粉、芝麻袖、味精兑成汁;

7、炒锅置旺*,放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虾仁划散,滑熘熟后捞出;

8、再将油温烧至八成热,在漏勺中放入调好的土豆丝,做成窝形,连勺放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取出即成鹊巢;

9、沥油后的鹊巢然后摆入盘中,巢内垫上糯米纸1张;

10、炒锅置旺*上,放入熟猪油25克,烧至七成热,再下入青豆、*腿、精盐煸炒入味;

11、然后放下虾仁,倒入兑好的汁子,持锅颠几下,倒入鹊巢内,拼上香菜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克

1、虾仁: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2、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3、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

4、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湘菜鹊巢虾仁的做法就是上面的内容所述,相信看了上面的内容之后,大家对于怎么做鹊巢虾仁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此营养的菜肴,很值得一试的。

标签: 湘菜鹊巢虾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