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谈饼 做手抓甜饼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手抓甜饼虽早有所闻,真正一抓就天女散花地一大盘的鲜美手抓饼,这还是**次品尝,美!于是乎就一直在研究这个手抓甜饼怎么做的,终于找到了诀窍。

美食离不开油、糖、盐、面。这手抓甜饼四“毒”俱全。不过呢,冒死吃河豚,偶尔一次,少吃点儿,无妨。

手抓甜饼的做法

用料:5 ½ 杯高筋粉、两杯水(凉水,低于摄氏15度)、1/4杯油,可用橄榄油,不要用芝麻油。

手抓甜饼制作:倒在表面光洁的盆里,用筷子搅匀,盆底没有干粉,面团大约鸭梨般大小,这时再下手揉。揉到三光为止。三光:面团、面盆、和面的双手光洁。分成等量的三块,分别放在三只碗里,用湿布盖好。

花生酱半杯,加清油1/4 杯,加糖精做成甜的;或加花椒粉、小盐、葱花、姜末制成咸的“涂料”。

这时面团已经饧得差不多了,取出一块在面板上擀成一尺X二尺的长方形。将涂料均匀地涂在擀好的面片上,卷成两尺的长条;一分为二,切口在里,分别盘成两盘、压扁,用擀面棍擀成直径9寸的两张圆饼。

在涂料和擀饼时少用干面粉,因为面团里有油,本来就不粘,稍稍有一点干粉就行。擀好的面饼应当见不到一点干粉,所用的干粉都被面饼 “吸收”了。干粉多了,在烙饼时会起烟,会串味、看起来也不漂亮。

烙饼:至少两公斤重的平底儿不粘锅,沃尔马、塔吉特等店均有出售,厚底锅才能**稳定、均匀的中*。中*,即面饼放上去75秒后,表面结成蛋黄色的焦伽。不粘锅里放两茶匙油,盖上锅盖,约80秒后翻饼,再次翻饼后酌量再加一两茶匙油,60秒后可加1/4杯水,立马加盖。约一分半钟再次翻饼,将表面水汽烘干即可。

手抓甜饼的做法用面须知1 :但凡死面,即非发面面食,如饺子、面条、死面饼等等,用高筋粉,也可用All Purpose面粉。反过来,发面面食如包子、馒头就不要用高筋粉。

手抓甜饼的做法为啥要用凉水和面呢?水热了会把面筋破坏。讲究一点的厨子,夏天水热,和面的水还要加冰制冷后再用。饼烙不易充气,(此法烙饼,饼会在烙制过程中涨气,会鼓三四寸高)吃起来没有嚼劲儿,口感不好。

手抓甜饼的做法为啥和面是要加油呢?做面活儿时不粘手、不粘案板;没有干粉不会起油烟;烙出饼有层、酥脆。

手抓甜饼的做法为啥不能用麻油呢?麻油太霸道,一点点麻油就会坏了手抓饼的麦香。

手抓甜饼的做法为啥要用糖精不用砂糖呢?一般手艺很难在擀饼的时候不露馅儿,砂糖露出来,在油锅里起油烟。

手抓甜饼的做法为啥要用中*呢?*大了,外煳里生;*小了,烙不出层、表面僵硬、不脆。和面按比例,没啥诀窍;成败在“烙”。因为锅重,反应滞后,觉得热了已经晚了,要经过几次反复调整才能达到*佳状态。熟能生巧,做得多了,甜饼可以用砂糖,面可以再软一些,*可以再猛一些。但开始,还是求稳:不煳,能烙出层儿来就成。

手抓甜饼的做法为啥要在烙饼时烹水呢?为了松软可口。烙出的饼放在手里可以不费劲地捏成一团,所以叫手抓饼。当然,如果吃酥脆,烙饼时可以不加水,但*候更难掌握。

小贴士:这手抓甜饼不能多吃。要练手艺,请客,或把烙出的大饼分送邻居。烙饼可在院儿里,好歹挡挡风就可以用烧烤炉*烙饼,既不会给屋里留下气味,又可以"招惹" 街坊四邻,让他们讨上门来,听听反映,既可提高手艺,也不会有那么多"罪恶感"。

标签: 手抓甜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