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烧烤当饭吃 女大学生不幸患胃癌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人口味重,喜欢吃烧烤,美味的烧烤,有几人能够抵挡?可是,美味的背后,却可能让你付出惨重代价。

女孩上大学后烧烤当饭吃

小芙出生在荣昌县的一个小镇,从小到大没怎么出过远门。18岁考上大学后,她来到重庆,**次一个人生活。

大学附近的小巷里,有许多美味的烧烤摊,上大学后,小芙就成了那里的常客,到后来,干脆以烧烤当饭,或者当宵夜。

小芙发现胃不舒服是在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本来以为是简单的胃病,直到有一次痛得不行了,才在同学的陪同下一块到大坪医院进行胃镜检查,没想到查出是胃癌。

小芙的爸爸妈妈匆匆赶来,他们同样感到震惊,怎么也想不到,胃癌怎么就找到了19岁的女儿。

爱吃烧烤爱吃咸 胃癌容易找上门

胃癌患者中,过半的人都爱吃烧烤或麻辣烫。重庆人口味重,喜欢吃烧烤,但食物经过烧烤或烟熏后,容易产生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类物质,这些都是明确的致癌原。烧烤是腌制食品,烧烤腌制配方多是高盐与胃癌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

据中国抗癌协会发布的*新数据显示,19岁~35岁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倍。除了和性别、遗传、曾患有慢性良性胃部疾病、腌熏饮食、长年身处烟尘环境等有关外,高盐、睡眠严重不足、饮食无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过大,都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恶性肿瘤第三位,这和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胃癌是典型的与饮食习惯有关的疾病,大家熟知的烧烤、油炸类食品能诱发癌症,另外,每人每天的盐摄取量为6克,超过了这个量,食盐中的高渗透液会破坏胃黏膜,长此以往,也容易诱发胃癌。

实在放不下美味的烧烤达人怎么办?

吃烧烤时不妨配点生大蒜和水果

怎么才能既品尝美味,又能降低患癌的风险?烧烤类食物不要吃多了,一个月*多吃一次,吃的时候,不妨配点新鲜蔬菜、水果、大蒜等,适当补充抗氧化剂,降低患癌的风险。

建议经常接触重口味的高危人群,*好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如果发现有中重度**型增生的,要及时进行干预*疗。普通人群,在40岁以后,也应该进行一次胃镜检查。

小贴士:日常吃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让您轻松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标签: 烧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