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包菜的做法介绍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手撕包菜,应该算是湘菜系列里面素菜的**了,因为口感脆嫩、风味*特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忘记是从哪一年开始流行吃这道菜的,反正基本上去外面吃饭都会点这个,连小朋友都特别喜欢吃,作为吃货的我当然会自己在家琢磨,经过数次试验,现在俺做的手撕包菜真的跟外面饭店做的一样好吃哇。总结了几点俺滴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很简单的。

材料:包菜(圆白菜)半颗、干辣椒、大蒜、油、盐、蒸鱼豉油(可用生抽代替)

手撕包菜的做法:

1、包菜边洗边用手撕成大小合适的块,掰去中间粗粗的菜杆,尽量控干水分

2、干辣椒切段、大蒜要末

3、锅里放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干辣椒和蒜末小*爆香

4、放入包菜后改大*迅速翻炒

5、看到包菜稍炒软后放盐和适量蒸鱼豉油调味,继续拈锅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四个要点:1、包菜洗干净后尽量控干水,我通常会拿在手上用力甩干

2、爆香干椒和蒜末的时候油温不能高,要小*,否则会炒焦的哈

3、放入包菜后要立马改大*快炒,而且不能炒太久,否则包菜的口感就不脆嫩了

4、蒸鱼豉油是这道菜的精华,是成就这道菜特别口感的关键所在,如果没有可用生抽代替,另外也可根据自己家人的口味,考虑用花椒爆锅。

标签: 手撕包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