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栗子烧牛肉的做法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栗子烧牛肉原料:牛肉500克,板栗400克,精盐3克,胡椒粉2克,料酒15克,白糖15克,姜片15克,味精2克,植物油500克,葱段10克。

栗子烧牛肉的做法

牛肉洗净,入沸水锅中氽透,切成长7厘米,宽3厘米的长块,板栗用刀切一口,入沸水煮一下.,剥去外壳和栗皮。锅置*上,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下板栗炸2分钟,再将牛肉块炸一下捞起,控去油。锅中留50克油,人葱段、姜片,炒出香味时下牛肉、精盐、胡椒粉、料酒、白糖、清水,烧开,撇去浮沫,改用文*慢烧,待牛肉炖至将熟时,下栗肉,烧至肉烂板栗酥时收汁,下味精,调味即成。

用法:食用,用量随意,可多人共食。

主*:肾虚之腰膝酸软、腰脚不遂、小便频数及脾胃虚弱的厌食、消瘦等症。

美食搭配小提示

萝卜与羊肉或牛肉相宜:常吃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具有防癌作用,有较好的益智健脑作用,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补五脏、益气血的功效!

在用牛肉做菜和食用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牛肉受到风吹后容易变黑,进而变质,要注意保管。

◎清炖牛肉能够较好地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

◎感染性疾病、肝病和肾病患者应该慎食牛肉。

◎一周吃一次牛肉即可,多吃不宜。牛脂肪尽量少吃,否则会增加体内胆固醇和脂肪的积累量。

接下来就介绍一下牛肉炖萝卜的做法:

标签: 牛肉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