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湘菜龙凤葡萄珠的做法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湘菜系即湖南菜,是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地区和湘西山区等地方菜发展而成。龙凤葡萄珠就是典型的特色湘菜,色泽悦目,味道鲜美.

龙凤葡萄珠原料:原料:鸡胸肉250克,草鱼肉250克,油菜叶300克,葱汁,姜汁各20克,鸡蛋1个,盐,味精,老抽酱油,绿菜汁各少许,白醋适量,淀粉50克,番茄酱20克白糖50克,油100克。

龙凤葡萄珠的做法

(1)鸡肉,草鱼肉分别制泥,分别加入鸡蛋液,淀粉,葱,姜汁,盐,味精调味。

(2)油菜取绿汁,加入鱼泥中搅匀。鸡泥加老抽酱油搅匀。

(3)起锅放水烧开后,将两种泥分别氽成栗子般大小的丸子,漂起时捞出。

(4)锅上*倒入菜汁,加少许盐,用水淀粉勾成玻璃芡,下鱼丸,淋明油出锅。

(5)再起锅入少许油烧热,下入番茄酱,加白糖,白醋,水淀粉勾玻璃芡,下入鸡丸,淋明油即可。

(6)将做好的两种丸子分别码在盘中成葡萄串状。

美食搭配小提示

鳝鱼和鞣酸多的水果相克:鳝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蛋白质和鞣酸结合可以生成鞣酸蛋白,使蛋白质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此外,鞣酸还可以与鳝鱼中的钙结合成一种新的不容!

标签: 葡萄酒赤霞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